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亚锦赛国羽有望包揽五金 陈金此行奔金牌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9:2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想念林丹了吗?今天就可以见到他 !4月17日,总奖金额达15万美元的2012青岛银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国信体育馆全面打响。当天,国羽主力林丹、陈金、谌龙等悉数上阵,为岛城观众献上最精彩的开场表演。作为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 ,国羽此次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陈金能否如愿夺冠挣得积分也成为焦点。

  林丹第一天就上场

  此前,人们对于林丹是否会在此次亚锦赛中亮相充满疑问。众所周知,早已取得足够积分的林丹不需要为了夺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频繁参赛。奥运会大赛当前,小心提防伤病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过正如国羽总教头李永波所说,没有了以林丹为首的绝对主力参赛,赛事的号召力会大打折扣。最终,林丹的名字如球迷所愿出现在参赛名单中,令人惊喜的是,开赛当天,超级丹就会亮相赛场。

  当然,李永波也曾透露,主力们虽然都会上场,但是竞赛状态并不一定都处在巅峰,具体发挥到什么程度还要到比赛中来判断。“这次比赛,就当成一场训练吧。”4月11日刚刚抵达青岛的时候,林丹透露了这样的信息。事实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不来参赛,赛场上的林丹恐怕多少会有点落寞。

  陈金奔着金牌而来

  作为主力阵容中唯一一个还没有拿到奥运参赛名额的人,陈金在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在上镜率上还是关注度上几乎都超过了林丹。不过由于在此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夺得冠军,陈金在积分榜上已经比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盖德高出1900多分,这也让本来压力很大的陈金可以轻松地来到青岛。当然,目前陈金还谈不上高枕无忧。陈金只有夺取亚锦赛冠军,才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印度超级赛之前,从而在与盖德的奥运席位终极对决中占得先机。

  另外,从分组情况看,林丹与陈金同处上半区,林丹1/4决赛可能对阵陶菲克和波萨那的胜者,陈金1/4决赛的对手可能在越南名将阮天明和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之间产生。如果两人发挥正常,很可能会师半决赛。从战绩上看,陈金对阵林丹负多胜少,但近来陈金状态不错,同时志在夺冠的他,面对“超级丹”放手一搏,或许能够搏出生机。

  国羽有望包揽五金

  有那么几支国字号的队伍,经常与“包揽”一词打交道,这几支国字号队伍也包括国羽,虽然李永波认为称国羽为“第二支国乒”有点夸张,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次的亚锦赛,能否包揽全部五枚金牌,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早在1987年,国羽就在世锦赛上完成包揽五金神话,目前已经三次书写这一奇迹,在世界杯、全英公开赛等国际性比赛也有囊括五金的壮举。令人费解的是,国羽健儿在亚洲赛场却没有这么顺利,亚运会迄今未上演过包揽七金甚至是包揽单项五金的一幕,亚锦赛直到去年4月才在中国成都得以包揽。如今亚锦赛从成都移师青岛,国羽队能否在福地连取五金,十分值得期待。事实上,男单方面世界第一李宗伟的缺阵,以及男双方面郑再成/李龙大的缺席也给国羽重现五金辉煌创造了客观条件。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