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联赛挑战赛战罢 河南双杀云南保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9:01  中国体育报

  4月14、15日,361°中国女排(微博)联赛挑战赛最后两场比赛在河南漯河战罢。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凭借两场胜利双杀云南队,成功保组。

  根据联赛升降组规则,联赛A组后两名球队与B组联赛前两名球队进行两回合挑战赛,胜者才能够拥有参加下赛季A组联赛的资格。河南队本赛季A组联赛未胜一场排名垫底,云南队则在B组中保持不败。不过在两队14日下午的首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在面对B组领头羊时显然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凭借前国手霍萱(微博)和老将王倩在进攻和发球方面的出色表现,河南队以25比19和25比21先下两局。第三局云南队利用发球冲击河南队一传,以25比18扳回一局。不过第四局河南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小将陈雪的发球连卡云南队7分,河南队最终25比15取得胜利。

  15日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再度成为河南队的表演。在强化拦网和防守之后,河南队以25比13、25比17和25比17直落三局轻松取胜。赛后河南队主帅刘庆透露,下赛季河南队工作重点仍然为内部挖潜,而本赛季转会至郎家军的前国手王婷(微博)将留在河南队。

  在3月底率先进行的挑战赛中,山东队同样以3比1和3比0完胜广东队保组成功,下赛季女排联赛A组12支参赛队与本赛季相比将没有变化。

  记者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