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女排联赛费内巴切无缘决赛 内斯里汉率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6: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1-2012赛季土耳其女排(微博)联赛于近日落幕,土耳其当家球星内斯里汉领军伊萨奇巴希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两度3-2险胜格林卡、尼克里奇和福斯特加盟的瓦基弗银行,继2008年之后再度染指总冠军。半决赛遭遇爆冷的豪门费内巴切最终获得季军。

  2011-2012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结束,A组的费内巴切、加拉塔萨雷,B组的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跻身四强。半决赛采用单场淘汰制,费内巴切对阵瓦基弗银行,加拉塔萨雷挑战伊萨奇巴希。尽管拥有索科洛娃、金延璟、法比亚娜和汤姆的卫冕冠军在今年欧冠联赛折桂,但土耳其联赛对于每场只允许两名外援登场的限制让费内巴切受到冲击。半决赛,吉马良斯派遣金延璟和索科洛娃出战,但塞达的首局中段的受伤离场让比赛变得异常艰难。尽管金延璟砍下28分、索科洛娃也有26分进账,但费内巴切仍旧以2-3惜败于瓦基弗银行,爆冷无缘决赛,四连冠梦想破碎,五局比分为25-20、22-25、29-27、17-25和13-15。瓦基弗银行的格林卡斩获28分、尼克里奇进账21分。另一场半决赛悬念不大,内斯里汉领军的伊萨奇巴希3-1击败缺少了罗比安科的加拉塔萨雷,与瓦基弗银行会师决赛。

  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伊萨奇巴希在首回合交锋中以3-2险胜瓦基弗银行,五局比分为26-24、18-25、23-25、25-18和15-6。第二回合,伊萨奇巴希再度3-2击败瓦基弗银行,五局比分为25-21、21-25、25-19、24-26和15-9。这样,内斯里汉领军的伊萨奇巴希就以2-0战胜瓦基弗银行,继2008年之后再度夺取联赛冠军。实力明显占优的卫冕冠军费内巴切收获季军,加拉塔萨雷位居第四位。

  单项奖被冠亚军瓜分,伊萨奇巴希的古穆斯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一传两个奖项,坎苏获最佳拦网、奥奈尔获最佳二传、古尔登获最佳自由人。瓦基弗银行的波兰外援格林卡独揽最佳扣球、最佳发球和最佳得分三个奖项。

  附:土耳其女排联赛近年冠军:

  2004年 瓦基弗银行

  2005年 瓦基弗银行

  2006年 伊萨奇巴希

  2007年 伊萨奇巴希

  2008年 伊萨奇巴希

  2009年 费内巴切

  2010年 费内巴切

  2011年 费内巴切

  2012年 伊萨奇巴希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费内巴切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