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吕博杨伊琳助阵长跑节 外籍教练带热身显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5:15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天安门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近20000名本市和其他省区市的长跑选手以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长跑爱好者们,把天安门广场变成了一个快乐的大舞台。

  上午9时,安利纽崔莱2012北京国际长跑节拉开帷幕,由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共同为各组别鸣枪发令。中国体操队的吕博(微博)、杨伊琳也亮相天安门广场,为长跑节助阵。

  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为北京春季环城赛,作为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传统群众体育赛事,它已有55年的悠久历史。去年经国际田联批准,北京国际长跑节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正式成为一项国际性赛事。在北京成功获得了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权后,本届长跑节也成了北京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宣传启动仪式。

  今年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在项目安排、距离设定、路线选择等方面不仅符合赛事组织的专业要求,也充分考虑到活动的趣味性,以吸引更多群众广泛参与。其中既有为专业运动员设置的“李宁10公里跑”,也有注重家庭氛围和参与度的“家庭长跑”,还有将欢乐和健身融为一体的“安利纽崔莱迷你马拉松健康跑”。

  今年为更加突出“运动+营养=健康”的健身理念,赛事主办方还特意引进了源自瑞典的有氧运动,作为起跑前的热身活动。今天比赛开始前,来自瑞典的4位外籍教练带领全场近两万名选手,配合着音乐,用简单的方式共同热身,场面蔚为壮观。据主办方介绍,之所以引进这种独特又先进的热身方式,目的是给参赛者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同时也让参与者对“快乐长跑,活力北京”的主题有更深刻的理解。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主办方还在比赛终点先农坛体育场设立了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伦敦奥运主题公园,所有抵达终点的选手可在领略伦敦风情的同时,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测,掌握自己的最新健康状况。

  据悉,李宁10公里跑路线由天安门广场出发,经前门大街、天坛路、天坛东路、永定门东街至先农坛体育场南门进入体育场,赛事取前30名进行奖励。家庭跑则在天安门广场进行。安利纽崔莱迷你马拉松健康跑同样由天安门广场出发,经过煤市街、中轴路至先农坛体育场东门进入体育场,赛事取前45名进行奖励。

  今年是安利纽崔莱连续第4年冠名赞助北京国际长跑节,安利(中国)副总裁张明德先生表示,安利纽崔莱的理念是传播“运动+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安利一直不断坚持用运动的平台来打造品牌。多年来,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品牌塑造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单位协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指定服装赞助商。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组委会全力做好

  赛事保障工作 力求细致扎实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2012安利纽崔莱北京国际长跑节如期举行,为了给选手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组委会全力做好赛事的保障工作。

  据组委会介绍,经过周密的筹备和组织,今年的国际长跑节要在历届成功办赛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品牌赛事的高质量、高水平。组委会与公安、交管、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先农坛体校等单位携起手来,起、终点及沿途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又细致。今天上午,组委会选派了181名一级以上田径项目裁判员参与竞赛组织工作,20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服务。同时,建立了医疗急救安全通道和医疗急救点,在起点、终点和沿途配备了11辆医疗救护车,沿途设置4处饮水点。这一切周密细致的工作,都是为了向大家呈现一个更加精彩的北京国际长跑节。J189   

  东城区“区长杯”

  长跑比赛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2012年东城区“区长杯”长跑比赛在青年湖公园举行,来自驻东城区中央、市属、区属单位的70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长跑比赛的同时,开展了健康咨询、中医专家义诊等活动,向群众发放了《全民健身条例》及健康教育宣传品。

  东城区“区长杯”长跑比赛是一项传统体育赛事,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它标志着2012年东城区群众体育活动帷幕正式拉开。J189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长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