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北京国际长跑节天安门鸣枪 吕博杨伊琳助阵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1: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4月15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一片欢腾,近20000名本市和其他省区市的长跑选手,以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长跑爱好者们集结在天安门广场跃跃欲试。9点,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共同为安利纽崔莱2012北京国际长跑节各组别的角逐鸣枪发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出席并致辞,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吕博(微博)、杨伊琳也亮相天安门广场,为长跑节助阵。

  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为北京春季环城赛,作为北京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传统群众体育赛事,已有55年的悠久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传承奥运精神,推广全民健身,推动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成为北京国际长跑节的重要宗旨。去年,经国际田联批准,北京国际长跑节正式成为一项国际赛事。另外,由于北京成功获得了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本届长跑节也成为了北京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宣传启动仪式。

  今年的安利纽崔莱北京国际长跑节在项目安排、距离设定、路线选择等方面不仅符合赛事组织的专业要求,也充分考虑到活动的趣味性,以吸引群众的广泛参与。有为专业运动员准备的“李宁十公里跑”,也有注重家庭氛围和参与度的“家庭跑”,还有将欢乐和健身融为一体的“安利纽崔莱迷你马拉松健康跑”。今年,为了更加突出“运动+营养=健康”的理念,主办方特意引进了源自瑞典的有氧运动做为起跑前的热身活动,来自瑞典的4位外籍教练带领全场近两万名选手一起,和着音乐用简单而不失新奇的方式共同热身,场面蔚为壮观。主办方介绍,之所以引进这种独特又先进的热身方式,其目的在于给参赛者营造出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让大家对“快乐长跑,活力北京”的长跑节主题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主办方还在比赛终点先农坛体育场设立了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伦敦奥运主题公园,抵达终点的选手们可以在领略伦敦风情的同时,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此次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中的“李宁十公里跑”路线是由天安门广场出发,经前门大街、天坛路、天坛东路、永定门东街至先农坛体育场南门进入体育场,此赛事将取前30名进行奖励。家庭跑则在天安门广场进行。“安利纽崔莱迷你马拉松健康跑”同样是由天安门广场出发,经煤市街、中轴路至先农坛体育场东门进入体育场,迷你马拉松将对前45名到达终点的选手颁发奖品。

  据了解,今年是安利纽崔莱连续第4年冠名赞助北京国际长跑节,目前已有11年历史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足迹遍及上海、天津、西安、南京、武汉等全国70多个城市,共吸引了超过280多万各地市民的热情参与。

  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先生表示,安利纽崔莱的理念是传播“运动+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安利一直不断坚持用运动的平台来打造自己的品牌。有着11年历史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先后邀请过王军霞、刘翔、杨威等明星作为健康跑的形象代言人和领跑者参与其中。运动的两大特性:冠军明星的关注和大众参与的热性,在健康跑这里得到了完美统一。4年前,安利纽崔莱冠名赞助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初衷很简单,跑步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方式,易于参与和开展,安利希望将这种健康的运动,带入到人们的生活方式中去,让大家重视健康、重视运动,享受运动的快乐。如今,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参与度、关注度和影响力都越来越高,我们也希望这项赛事在传播健康理念、吸引群众参与、提升北京国际形象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单位协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指定服装赞助商。(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长跑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