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跨栏高手备战心态不同 史冬鹏面临前所未有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9: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中国男子跨栏高手目前都在积极备战,稳获奥运资格的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轻松备战室外赛季,史冬鹏、江帆(微博)、谢文俊等队友将参加今天开赛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肇庆站的争夺,为伦敦奥运会名额展开激烈竞争。备受伤病困扰的30岁老将史冬鹏面临严峻挑战。

  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备战室外赛季的奥运冠军刘翔昨天在国际田联官网发表了个人的第三篇日记。在这篇日记中,刘翔提到“三月份当自己的德国杜塞尔多夫训练的时候发现四个70、80岁的老人训练,他们精力很好,训练也很专业。”作为男子110米栏的一名老将,刘翔被老人们的精神所鼓舞,他表示田径所带来的快乐不会受年龄所限制,自己会继续努力变得更快更强。

  刘翔的室外赛季将于5月12日在日本川崎进行国际田联大奖赛开启,随后在5月1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角逐中亮相,他将与奥利弗等强敌交锋。6月初,刘翔将前往美国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7月初刘翔会赶赴伦敦备战奥运会。刘翔的这篇日记表现出了第三次备战奥运会的飞人目前既专心又尽心。

  与刘翔的备战不同,史冬鹏等队友则要为奥运会发起冲击。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今天将在广东肇庆鸣枪,比赛的最大看点将是谁有望随刘翔一起进行伦敦奥运参加110米栏的比赛。作为伦敦奥运会国内选拔的两站资格赛之一,今天110米栏的前两名获得者将有机会与刘翔共同参加伦敦奥运会,史冬鹏、江帆、谢文俊等人将展开激烈争夺。

  30岁的史冬鹏将面临严峻挑战,其教练芦泉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奥运会咱们有三个名额,所以咱们还要通过选拔。史冬鹏在这几届奥运会是第一次参加选拔。而且是30岁的老运动员,尤其是在准备今年的世界室内的比赛中,在训练中腿部出现了伤病,而且是连续两次在同一个部位受伤,到现在加起来刚一个多月的时间,还没有完全恢复,恢复到85%左右,所以说比赛也是个挑战。国内的选手水平还是相当高的,我们自己只能全力以赴。”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史冬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