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资格赛曹宇鹏刘闯进正赛 梁文博傅家俊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7: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消息,经过一天的休赛,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资格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在率先结束的场次中,两位中国小将传来捷报。本赛季才进入职业的曹宇鹏(微博)10-9击败两次破百的汤姆-福德,以四连胜首次闯入正赛。刘闯(微博)破百10-7取胜柯普,第二次跻身克鲁斯堡。另外三场中国球员的战况分别为于德陆(微博)3-6落后亨德利、傅家俊(微博)6-3领先乔治亚,梁文博(微博)7-2大分领跑坎贝尔。

  广东小将曹宇鹏凭借去年亚青赛冠军头衔入围本赛季职业赛,在前面的排名赛中他还没有进入正赛的记录,不过曾四次打入资格赛第三轮,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中国公开赛之后曹宇鹏的世界排名仅为第81位,要实现保级必须在最后的世锦赛有所作为。最终他不负众望,前三轮他先后淘汰马福林、哈罗德和邦德,首次打进最后一轮。

  汤姆-福德是曹宇鹏进军克鲁斯堡的最后一道坎,本场比赛尽管汤姆-福德两杆破百,但曹宇鹏在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均略胜一筹。第一阶段他取得5-4 的领先,第二阶段双方苦战至决胜局,最终曹宇鹏通过出色的防守笑到了最后,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成功进军克鲁斯堡,这也是曹宇鹏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

  辽宁小将刘闯以10-7淘汰散弹枪柯普后,第二次赢得世锦赛正赛门票。双方第一阶段交手刘闯4-5落后,第二阶段刘闯强势归来,打出了连胜四局的小高潮,期间还轰出单杆71分及138分,8-5反超对手。随后柯普回敬两局连胜,并打出单杆107分,将比分距离缩小到一局。但最终世界排名第57位的刘闯成功稳住了阵脚,轰单杆80分之后顺势再下一城,以10-7拿下世界排名远高于他的对手,实现了重返克鲁斯堡的目标。

  今年21岁的刘闯在08年就曾入围世锦赛正赛,成为第四位闯入克鲁斯堡的年仅17岁的球手。当时首轮他抽中了奥沙利文(微博),比赛中他一度给头号热门制造了不少压力,尽管5-10落败,但还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其他三位中国选手的战况为于德陆3-6落后亨德利、傅家俊6-3领先乔治亚,而梁文博形势非常喜人,7-2大比分领跑坎贝尔,距离正赛已非常接近。

  此外,年仅24岁的杰米-琼斯先后轰单杆56分,62分,70分,53分和52分,以总比分10-2轻取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十多年前,当时年仅13岁的琼斯曾在一场有电视直播的表演赛中击败奥沙利文而引起关注。

  世界排名第18位的马克-戴维斯10-5淘汰米尔金斯,后者在上一轮曾制造了职业生涯的的第二杆147满分。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及次日凌晨,世锦赛资格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届时晋级正赛的选手将全部出炉。(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