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女佩团体俄罗斯险胜夺冠 中国获第八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击剑世锦赛女佩团体俄罗斯险胜夺冠中国获第八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3日,2012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乌克兰的基辅体育宫举行。在当天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赛决赛中,俄罗斯队以45-44险胜奥运冠军乌克兰队夺得金牌,中国获得第八。

  共有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3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击剑世锦赛。首日的女子佩剑团体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五的朱敏(微博)、排名第九的陈晓冬(微博),以及世界排名第50位的刘珊(微博)和排名第82位的夏敏四位女将参赛,名将谭雪(微博)因有孕在身没有参赛。

  首轮,中国面对实力一般的中国香港队,朱敏、刘珊和夏敏三人上阵,以45-31轻取对手,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队遭遇了意大利队。中国派出了朱敏、陈晓冬和刘珊。首局,刘珊面对世界排名第12位的马尔祖卡,以1-5落后。随后出场的名将陈晓冬在面对文奇时状态不佳,也仅得到1分,两局结束,中国队以2-10落后。

  接下来的三局,中国队状态一直低迷,每局都仅仅得到1分,五局结束,中国5-25落后,取胜希望渺茫。随后的比赛,意大利选手连连得手,而中国队员尽管状态有了起色,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中国队以21-45惨败意大利队,止步八强。

  在随后的5-8名排名赛中,中国先是32-45不敌德国,又以44-45一剑之差负于法国,最终位列第八名。

  在半决赛中,俄罗斯45-38击败意大利,而乌克兰队以45-41力克由两届奥运冠军扎古尼斯领军的美国队。决赛中,俄罗斯45-44一剑封喉,力克北京奥运冠军乌克兰队,夺得金牌。在铜牌争夺战中,美国45-36击败意大利,获得季军。意大利、波兰、德国、法国、中国分列4-8位。

  4月14日,本次世锦赛将进行男子重剑团体的争夺。(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