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黄穗类似事件很多 复出没啥小将随便赢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3:0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黄穗,这个一度长期消失在公众视线里的前羽球国手,近来突然火了起来——“蒸发”、复出、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是否会威胁到国羽?一时间沸沸扬扬。4月12日亚羽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黄穗的话题,再次成为记者们向总教练李永波发问的焦点 。对此,李永波依然表现得十分坦然,表示“不是一件坏事”,至于其是否会威胁到国羽成绩,他表示大可不必担心,国羽小将随便就可以赢她。

  黄穗终开口微博发声报平安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黄穗在澳大利亚复出参赛的消息已经是铺天盖地,各种声音不绝于耳,包括湖南省乒羽中心负责人、澳大利亚羽毛球协会官员在内的多方人士都对此事发表了看法,唯有这一事件的当事人黄穗却一直没有表态。4月11日,黄穗终于开口了——她开通了微博,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心声。黄穗用一句佛语作为自己微博的开篇:“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从字面来分析,黄穗应该是在暗示,自己只是无心之作,无意惹来这么多争议。接着,黄穗还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很久都没有上网来和大家打招呼了,我很好,不用为我担心。”这条微博一出,立即引来围观,至截稿时,已经引发9329人次的关注。

  这么久以来,这也是黄穗对自己复出的首次表态,或许她也没有想到,这次在澳大利亚复出参加了一项小型比赛,居然在国内惹来了这么大的风波,也让自己成为了新闻焦点人物,显然,她并不想外界来打扰生活。

  李永波表态没啥可怕的

  黄穗不想让外界继续谈论此事,其实作为黄穗的昔日教练,李永波同样也对此类问题不堪其扰。“以后关于这件事不要再问我了。”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表示,黄穗事件不值得大惊小怪。事实上,李永波不是第一次回答关于黄穗的问题,再次面对记者提问,他更像是做了一次总结陈述。“从乒羽中心来讲 ,我们不会针对哪个人做出处理,黄穗退役之后就不属于乒羽中心管了。”李永波重申 ,至于湖南省体育局给黄穗什么样的待遇,他也不清楚。当然,对于这件事情,他有自己的看法,“我个人认为,她参加这次比赛符合国际羽联的规定,即任何一个运动员在一地居住四个月都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open级比赛,她没有违反相关政策 。另外,她这次参赛也尊重中国羽协,给我们发了函,其实不给发也可以,我们不同意也没用。”

  “我不明白这件事情为什么会引发这么大关注,其实之前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他表示,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来看,这件事反而有其自身的价值,“在澳洲,羽毛球运动普及得并不理想,这次她的搭档唐鹤恬也是我们国羽培养出来的选手,如果他们的参赛能推动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这也不是一件坏事。”至于外界曾担心,黄穗与另一名前国手唐鹤恬的搭档,会不会影响到中国队的成绩 ,李永波淡然一笑,给予了否定的回答:“有人提出,她会不会威胁到国羽的成绩,这个肯定不会的了,因为我们比她小10岁的队员也可以随便赢她。

  女双太强大马晋弃女双改打混双

  正如李永波所说,黄穗搭档唐鹤恬征战女双赛场,对于中国女双的地位是不存在什么威胁的,因为目前中国队的两对组合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云蕾分列世界排名前两位。为此,曾经兼女双的青岛名将马晋已经退出了该领域的争夺。

  “马晋参加奥运会是肯定的,因为她和徐晨的混双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已经获得参赛资格。”李永波介绍,马晋组合的成绩非常优秀,而为了让他们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去年底专门让马晋放弃了女双,专攻混双,“希望他们在奥运会能拿到好的成绩。”

  随着陈金在与盖德的奥运名额争夺战中逐渐处于有利地位,国羽这次距离以满额阵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越来越近,对此李永波表示,在国际羽联调整参赛标准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其实很难,“当然,之前我们也曾经满额参赛过。”至于这一事实是否意味着国羽已经向“第二支国乒”进发,李永波谦虚地表示,“不会,我们的对手很多,而国乒是不可撼动的。”

  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图/记者 何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