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体工队:汪成荣去信访是他的自由 愿去哪就去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关于青海省体工大队教练、孙英杰丈夫汪成荣和体工大队就残奥会奖金分配问题引起的争议,在最近几天随着汪成荣的上京告状,再次成为了焦点。

  汪成荣和妻子在11日抵达北京后,前往国家体育总局的信访办,就自己的遭遇进行了说明。核心问题在于汪成荣认为,中残联打入自己个人账户的149.91万元奖金应该是属于个人的;而青海省体工大队认为,汪成荣是在职期间借调到外单位进行工作的,汪成荣到青海训练,本单位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为他获得成绩出了力,因此由于汪成荣带残疾人田径队取得成绩所拿到的奖金,应该也给其他保障人员以及集体一份,而不应“独吞”。

  对于被单位停薪停职的汪成荣来说,由于和自己的所属部门青海省体工大队之间的分歧很深,难以继续沟通,不得不另寻他途。

  对于汪成荣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信访,青海省体工大队是什么态度呢?

  青海省体工大队大队长杨海宁在接到新浪体育(微博)电话后表示:“这是汪成荣自己的自由,他愿意去哪里就去哪里。对于这个事情自己不好再接受采访,不愿意再多说什么。”

  在汪成荣事件中,给予他奖金的中残联的声音有些缺失。如果中残联确认这笔奖金是给汪成荣的,那至少可以给汪成荣更多的力挺。但是至今为止,汪成荣并未得到明确奖金全部归属其个人的证明。

  有消息说,当初介绍汪成荣去中残联带残疾人奥运队的是青海省残联的人,而青海省残联有人认为自己在汪成荣带队获取成绩中进行了保障出了力,但是汪成荣却拿走了这么多奖金,对自己不公平,所以才向青海省体工大队进行的举报。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汪成荣个人得不到任何官方组织有力发声的关键。

  此外,就是中残联确认这笔奖金是给汪成荣个人的,但是从青海省体工大队的想法来说,其在职期间的外借奖金分配,也应该给单位进行一些调剂,这也是体工队方面硬气向汪成荣的主要理由。

  不过,由于青海省体工大队在汪成荣外借前并未和他约定奖金分配比例,只是在得知汪成荣得到奖金后,才开会确认一个奖金调节比例,也是一个制度上的缺失。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次的“官司”的解决,都将会更加完善中国体育奖金制度的分配规则。(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