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告别伦敦掩面痛哭 或转型当教练经验传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9:19  海峡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两天前,张湘祥(微博)因为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折戟而在训练馆掩面痛哭。昨日下午,张湘祥再度出现在了省奥体中心综合馆,一身休闲打扮的他已经忘却了失利,他和记者谈起了未来,说自己不会离开竞技体育。

  复出为以练代教

  北京奥运会后,张湘祥绝迹于国内外重大比赛。大约半年前,他闪电复出。尽管之前有张国政、占旭刚复出的先例,但半年的时间对任何举重运动员来说都是挑战。

  “我知道这很有挑战性。我对过程很满意,因为我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恢复到了个人最好状态的95%。”张湘祥也透露自己复出并不完全想当运动员,“其实2008年后,我并没有想退役。在休息完后,我觉得自己全身都充满了能量。当时学校想叫我带队员,不过我觉得这种以练代教的方式,比单纯当教练好。”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张湘祥觉得成功了,他能带动队友,同时收获执教经验。

  经验要传给新人

  张湘祥是个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运动员。他在2008年之后,参与了电影拍摄,他说为的是开阔眼界。他现在的身份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可他平时没有授课。他告诉记者:“我还处于转型期,后面会不会训练比赛还不好说。可我想自己是不会离开竞技体育的圈子,也许会当教练,也许会当后勤人员,这还要看领导的安排。”

  张湘祥表示自己喜欢中国举重队的气氛,“其实有我这样一个老大哥在,能促进队里的良性竞争。我也是在老队员的传帮带下成长起来的,如果没有竞争,队员就容易养成惰性。”

  据陈文斌指导介绍,未来的两个月,张湘祥还会在中国举重队中训练,至于是否征战明年的全运会,张湘祥还在考虑中。早在2001年,他就已经拿到过56公斤级的全运会金牌。

  本报记者 石磊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湘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