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文斌:超世界纪录仍形势严峻 林清峰成绩略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胡苏)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11日表示,尽管当日进行的77公斤级比赛超一项世界纪录,但是该级别恰恰是中国队面临国际对手最多的级别,出征伦敦奥运会形势险峻。

  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会选拔赛上,77公斤级新人陆浩杰爆冷击败夺冠热门吕小军,并且在抓举比赛中以175公斤超后者保持的世界纪录1公斤,并且最终以37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这是本次比赛开赛以来出现的首个超世界纪录现象,不过赛后陈文斌对该级别的奥运会形势并不乐观。他分析说,吕小军没有表现出训练水平,陆浩杰表现相当抢眼,可惜375公斤的夺冠成绩并不突出。他说:“世界上至少还有3名选手的比赛水平达到375公斤,我们预测,伦敦奥运会谁能举起378公斤,谁就有夺冠把握。”

  378公斤是目前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由吕小军在2009年韩国世锦赛上创造,也就是说,伦敦奥运会该级别成绩必然“水涨船高”。陈文斌说:“77公斤级实际上我们面临的对手最多,形势最让人摸不清。吕小军是老将,经验丰富,陆浩杰势头猛、上升空间大。”前两届奥运会中国队均在该级别派人参赛,但都无缘金牌。

  吕小军虽然输掉比赛,但其373的成绩也不算太差。陈文斌并未将吕小军的奥运之路堵死,他说:“全锦赛成绩占奥运会资格评估50%的分值,剩下的分值由近年来比赛成绩、专家评定等因素决定。”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69公斤级比赛中,福建的林清峰连克两位世锦赛奖牌得主,以345公斤夺取总成绩金牌。陈文斌评价说,这个级别有5位选手实力相当,因为大家都想拼而且都年轻,所以试举时反而心态着急导致稳定性不高。林清峰345公斤的成绩在世界上“略占优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清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