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滢:不喜欢被太多关注 戴眼镜不光是为了拗造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0:57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文:《申》报记者 徐灿 实习生 潘天琪 ◎摄影:《申》报记者 江乔勇(发自绍兴)    

  4月2日至8日,全国著名的“人鱼”们从浙江绍兴游过。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这里举行,“人鱼”们此次取得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能最终游向伦敦奥运会。    

  总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上海游泳女将里,庞佳颖(微博)、唐奕和刘子歌这次都被一个叫陆滢的队友盖过了。    

  在绍兴全国游泳比赛馆里,已经获得两项冠军的陆滢和上海队友们坐在一起,为继续比赛的队友们加油,她戴一副框架大眼镜,手里握着手机跟队友叽里呱啦地讲着……23岁的陆滢身材高挑,皮肤较黑,是上海队中的漂亮女孩。我们提出采访她,她马上客气地说:找我领队吧。    

  之后再次在电话里采访她,她有什么说什么,蛮爽气,说着“不够嗲”的上海话。

  《申》:你在冠军赛上的优异发挥已经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还习惯吗?

  陆滢:还好吧,就是突然之间感觉不一样了,因为之前没有那么多人来关注,所以稍微有点不习惯。我这个人不喜欢别人太多地关注我,当然这不是媒体的问题,只是我个人比较喜欢低调。

  《申》:来绍兴比赛之前想到过能包揽50米和1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吗?

  陆滢:比赛前我也没有去多想金牌的事情,只是给自己设定了成绩上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其它的都顺其自然吧。

  《申》:能够战胜刘子歌、焦刘洋这样的名将,是不是感觉特别兴奋呢?

  陆滢:还好吧。虽然我和她们在赛场上是对手,但是大家都是国家队的队友,所以在场下我们的关系非常不错。要说感到兴奋的话,仅仅是因为我的比赛成绩达到了赛前的目标,而不是战胜她们。

  《申》:能不能谈谈你的游泳之路?

  陆滢:我是从6岁开始练习游泳的,选择走上这条路也完全是因为自己喜欢。记得以前游泳馆离我们家特别远,父母每天都要骑将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接送我,非常不方便,因此他们也想过让我放弃,但是因为我非常热爱游泳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其实小时候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只能算是马马虎虎,包括进上海队之前也不是特别拔尖,后来经过教练的点拨和鼓励,我才取得了现在的这点成绩。

  《申》: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陆滢:也没什么特别大的爱好,一般双休日喜欢和队友出去逛逛街,吃个饭什么的,不过临近比赛了队里担心会牵涉到兴奋剂的问题,规定不能随意外出吃东西,所有队员都要在基地的食堂吃饭,所以现在周末我一般都会宅在基地,去康复中心做做治疗、泡个澡之类的。训练日的晚上我一般也会待在房间里上网,看港剧打发时间。

  《申》:最喜欢哪几个演员呢?

  陆滢:喜欢的演员有很多,比如男演员里的郑嘉颖、黄宗泽,包括以前我也蛮喜欢林峰的,女演员里的陈法拉等等,太多了。

  《申》:微博和微信用得多吗?

  陆滢:这两样东西我平时都不怎么用的,我虽然注册了微博但是不太会去更新,发图片什么的,平时训练结束,人已经很累了,也没什么时间去弄这些。而且现在外界对我的关注度稍有提升之后我也想让自己保持低调,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训练中。

  《申》:你的眼镜似乎很有个性。

  陆滢:我是近视眼所以才戴这副眼镜的,不是光为了“拗造型”哦。

  《申》: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涂指甲油?似乎很少见到游泳运动员涂指甲油。

  陆滢:还好吧,其实很多运动员都涂指甲油啊,那是因为你平时没有注意观察吧,哈哈。我有个习惯就是比赛前会把指甲剪短,因为指甲太长的话会影响我的水感。

  《申》:用一句话形容一下自己吧。

  陆滢:嗯……“有点奇怪”,不是指脾气性格上的,而是觉得自己想象力挺丰富的吧,属于特别能想的那种,比如说到一个词,别人都会这样想,而我就会想到别的地方去,跳跃性思维比较强吧。至于性格脾气嘛,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就是一个普通的上海女孩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陆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