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奥运选拔赛:张杰惊险夺冠 张湘祥空手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9:5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福州4月10日电 (记者 张建忠)2012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10日晚举行62公斤级比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福建选手张杰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79公斤、总成绩321公斤的成绩夺魁,相较北京奥运会上张湘祥在该级别上获金牌的320公斤的总成绩,刚好多了一公斤。

  中国男子举重队的总教头陈文斌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却评价,今晚的比赛整体表现不是太好。“张杰的训练实力很强,即使今天拖后腿的抓举,训练时也会达到150公斤以上,所以说表现一般。”

  该级别的比赛赛前颇受关注,去年世锦赛冠军张杰夺冠呼声最高,而近期复出的奥运冠军张湘祥也被看好。当晚赛场的观众席上座无虚席,许多人都在支持张湘祥。

  不过,当晚的比赛中,张湘祥6次试举仅一次成功,挺举和总成绩都无成绩。抓举比赛中,老将张湘祥开把重量仅仅要到138公斤,一把试举成功后,在141公斤的重量上连续冲击失败,提前退出冠军争夺战。此后的抓举比赛中,张湘祥连续冲击171公斤、172公斤、173公斤失败。

  惊险夺冠后在后台哭了的张杰,也称“赛前训练中没这么差过”。他的抓举开把重量142公斤,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142公斤后,两次冲击146公斤无果;挺举比赛中,他将开把重量从180公斤降为175公斤,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79公斤,最后挑战183公斤欲破世界纪录未能如愿。

  当晚表现抢眼的湖南选手余涛赛后则认为,希望还是有的,其实就看发挥。总成绩方面,张杰和余涛同为321公斤,但张杰由于体重较轻获得冠军,余涛屈居亚军。余涛的抓举成绩145公斤,挺举挺起176公斤。

  虽然张湘祥未能将赛前恢复至320公斤的成绩发挥出来,但在陈文斌教练的眼中,张湘祥的回归是国家举重队为奥运最后冲刺的宝贵财富。他说,不是所有参训的选手都是来拿奥运金牌的,张湘祥在训练中非常敬业,他的经验,他的训练态度,都是其它队员学习的榜样。

  前瞻伦敦奥运会举重62公斤级的竞争格局,朝鲜名将金恩国被认为是中国举重队在这一级别最大的对手。就此,当晚陈文斌如是回应:硬碰硬,实力上应该我们略为占先,“我们实力有了,还需要发挥稳定”。张杰则评价:对手很强,但近来3胜1负的战绩,我们的信心也很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