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彪用实力解除警报 陈文斌:伦敦很有机会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8:16  中国体育报

  “这就是努力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我拼尽全力了!”这就是赛后吴景彪(微博)的感言,边说着他眼圈红红的,眼泪几乎要涌出来又给憋回去。挺举第一把时,他的大手指关节处就破了一条大口子,后两把他忍痛试举并全部成功,最终举出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300公斤。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的同时,也用实力证明自己是中国男举56公斤级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一人选”。

  去年巴黎世锦赛夺得三金时,吴景彪许下心愿:“我只想要明年那一块!”现在他已经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其实,吴景彪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按照总教练陈文斌的话说,吴景彪由于专项力量不足,腰力和腿力比国家队其他队友低5至10公斤。但吴景彪一直是最努力的,这从他与龙清泉的一路较量中就可见一斑。

  吴景彪和龙清泉的真正较量是从2009年全运会开始,当时携奥运冠军光环的龙清泉风头正劲,以总成绩302公斤领先吴景彪9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冠。但这样的差距被勤奋的吴景彪一点点抹平:2009年世锦赛吴景彪以131公斤拿下抓举冠军,正是这第一枚世锦赛金牌鼓舞了他。虽然总成绩依然落后龙清泉,但差距已经缩小到6公斤。2010年世锦赛吴景彪实现了反超,不仅蝉联抓举冠军,还以赢龙清泉4公斤的优势拿到自己第一个世锦赛总成绩冠军。2011年,吴景彪在巴黎世锦赛实现三金包揽,一步一个脚印登上56公斤级世界之巅。

  纵观近三届世锦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全部被龙清泉和吴景彪包揽,56公斤级已成中国男举的优势级别。这样的优势也是近几年国内良性竞争的结果,“我们在这个级别的优秀选手很多,这个冬训摸过300公斤的人有三四个,但到比赛必须看成功率。”陈文斌赛后点评说,“吴景彪最近一直练得很厚实,今天的成绩也很理想。下一步要把这个成绩巩固好,动作再精益求精,伦敦就很有机会拿下!”

  “先天绝对力量不足”、“只能用技术弥补天赋”,吴景彪终于用勤奋和实力让这些质疑声飘到九霄云外。“我和小龙都很努力,我们是台上几分钟的对手,但却是台下一辈子的朋友!”虽然赢了龙清泉,但吴景彪很清醒自己还得做好自己该做的。“这个成绩我很满意,但还得继续努力,下一步要继续扎实训练。到伦敦为祖国争光,我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袁雪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