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泳衣厂商:第一次穿难免不适应 会针对中国来调试

  澳大利亚著名泳衣品牌Speedo生产的“鲨鱼皮”曾让世界泳坛疯狂,2008年国际游泳比赛的108项世界纪录有105项是身穿“鲨鱼皮”的选手创造,国际泳联因此出台《迪拜宪章》从材质、覆盖部位等多方面规范泳衣使用。但到了2009年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又有43人次打破31项世界纪录,其中大部分穿着改过后的新“鲨鱼皮”!上周日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Speedo最新研制的FASTSKIN3(“快皮3”)新款泳衣随中国游泳队亮相,但却意外遭到不少选手的质疑,称其“不给力”,还会穿破。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独家获悉,Speedo中国公司已决定派流体实验室专家进一步调试这一新款泳衣,以帮助中国队更好备战伦敦奥运会。

  正方 被夸赞的“快皮3”

  “当我穿上它时,感觉自己像一个超人,能击败任何人。”———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微博)

  耗时5.5万个小时研制而成

  Speedo制造的LZR Racer泳衣(又称“鲨鱼皮”)曾震撼世界泳坛,它首次把无针脚、超声缝合、防水织料和由美国太空署设计的聚氨酯板结合起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身穿“鲨鱼皮”的选手夺走了94%的金牌,打破了25项世界纪录中的23项,这样每件价格550美元的“鲨鱼皮”最多只能使用六次,被称为“高科技兴奋剂”。在国际泳联出台《迪拜宪章》新规后,多年作为澳大利亚队、美国队赞助商的Speedo的市场并没有因此萎缩,其又研发了新款泳衣符合国际泳联的需要,所以2009年世锦赛世界泳坛再次因为世界纪录被频频打破而疯狂。

  “鲨鱼皮”的制造者仍不停歇,在伦敦奥运会之年又轰轰烈烈推出了最新款泳衣FASTSKIN3(“快皮3”),其出处仍是Speedo公司最高机密的流体实验室。据悉,“快皮3”耗时55000多个小时研制而成,其设计与以往不同,将泳衣、泳帽及泳镜三种元素结合在一起。

  中国队已预定400套

  在Speedo官方给出的数据中,该款泳衣可“有效降低整体被动阻力16.6%、增强泳手的氧气平衡11%、减少主动阻力5.2%”。其广告宣传词中引用了世界泳坛明星的试穿体验———英国奥运冠军阿德林顿称:“所有元素集于一体。我感觉更快更强。”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得4枚金牌的美国名将罗切特也表示:“当我穿上它时,感觉自己像一个超人,能击败任何人。”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透露:“我们预订了400套这样的泳衣,足以保证国家队主力队员在奥运会上都能穿上全新战袍。”类似“快皮3”这样的Speedo高端泳衣从不会在市面上销售,只面向专业运动队,据说“快皮3”如果销售,售价将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

  反方 被贬低的“快皮3”

  “赛前试穿的时候就穿破了,腿的接缝处裂开了……”

  ———中国游泳名将吴鹏(微博)

  中国名将齐炮轰泳衣“不给力”

  从Speedo过去显赫的业绩及新款宣传造势来说,“快皮3”应该足够给力。但其随中国游泳队在上周的游泳冠军赛亮相后,却更多遭到了质疑。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微博)就在微博上抱怨说:“这款泳衣太不给力了!”他还在微博上@队友庞佳颖(微博)和赵菁(微博)。或许是考虑到Speedo是中国游泳队赞助商,孙杨又删除了这条微博。

  庞佳颖表示,这款新泳衣穿着特别麻烦,衣服比较紧,要别人帮着穿也要20分钟。在这次冠军赛上,庞佳颖的新泳衣还穿破了。从美国训练回来的蝶泳名将吴鹏干脆没有在这次冠军赛上穿“快皮3”,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是因为赛前穿的时候就穿破了,“腿的接缝处裂开了,所以最后我穿的是Speedo第五代的泳衣(“快皮3”的上一代)。”世界冠军叶诗文也表示,新泳衣感觉不太好,太吸水,上岸后泳衣有些沉。

  菲尔普斯(微博)也对“快皮3”不满

  其实,不仅是中国队员,澳大利亚选手也对“快皮3”表达过不满。“我已试穿了这款泳衣,发现它不适合我的身体。为了游出最佳成绩,我将穿最适合我的泳衣出战。”澳大利亚蝶泳世界冠军施佩尔说。

  在美国队,Speedo这一新款泳衣的反响也是各有不一,吴鹏透露:“听说他们有的队员感觉不错,但菲尔普斯觉得效果不是很好。”菲尔普斯是北京奥运会“八金王”,对“快皮3”做出这样的评价更会影响这款泳衣的口碑。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采写

  应对>>>

  Speedo公司:流体实验室专家会进一步调试

  中国游泳队与Speedo品牌合作多年,并签订了从2008年6月到2013年7月的合作期。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奥运选拔赛,也是中国游泳选手首次携“快皮3”出战,使用后的反应自然很受该公司关注。昨天,Speedo中国运动市场部经理图莫沁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获悉运动员的反馈信息,接下来将会找专家进一步调试,“我们今天下午刚开了会,就是讨论如何保障运动队的使用。这款泳衣的问题,我们会派流体实验室专家对运动员进行沟通,进一步调试。”

  图莫沁透露,在全国冠军赛上出现泳衣穿破可能是技术培训不及时造成的,“这款泳衣4月1日才从海关进关,4月2日就开始在比赛中使用,没有及时的技术培训,可能运动员在穿着方面也不是太熟悉。”至于效果不给力,图莫沁表示“可能这只是没有达到预期的神奇效果”。

  对于“快皮3”,Speedo方面仍很有信心。图莫沁说,也许新泳衣的特性运动员还没有习惯,“相比第五代泳衣,这款新泳衣最大的特点是贴身就行,但第五代要穿得更紧一点,比如第五代你穿24的尺码,新款就要穿26-27的尺码。”图莫沁表示,反复试穿这款新泳衣效果会更好,“第五代泳衣在亚运会、迪拜短池赛、2011世锦赛上都使用过,队员们都比较习惯了,但新款才第一次穿,难免会有适应的过程,当然我们也会让专家进行调试,让它更好地为伦敦奥运服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