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7-1荷兰赢开门红 金凤玲中三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3: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7-1大胜荷兰队,取得开门红,老将金凤玲上演“帽子戏法”。

  本次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于4月9日-15日在英国伦敦进行,共有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丹麦、英国这六支队伍参加。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升级到A组,最后一名将会降级。

  女子冰球曾是中国冰雪运动引以为傲的集体项目之一,她们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第四名。但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不少老将选择退役,青黄不接,女子冰球队连续两次在世锦赛上降组,取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难度也非常大。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子冰球队由老将金凤玲和孙锐领军,力争重回A组。首场比赛,中国队面对荷兰队。第一节比赛,中国便展开强大攻势,4分20秒时,金凤玲为中国首开纪录。10分36秒,金凤玲助攻前锋孙锐,后者将比分变成2-0。仅仅过了18秒,孔明会再进一球,中国队以3-0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开场7分35秒,刘智新接到马蕊助攻,攻进一球。随后,30岁的金凤玲攻入了自己的第二球。随后,荷兰队10号选手为本队扳回一分,第二节结束时,中国5-1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荷兰队的进攻更加积极,但几次射门都被中国球员化解。而中国队抓住机会,由金凤玲和刘智新各攻入一球,以7-1圆满结束了比赛,取得开门红。赛后,孙锐在微博上开心地表示:“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首战7-1大胜荷兰。姐妹们都辛苦了,好好休息明天对战意大利!一鼓作气啊!”

  其他两场比赛,意大利0-4不敌法国,丹麦5-2战胜英国。11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战意大利队。(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