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昀琦为进奥运接力阵容险虚脱 赛后呕吐教练泪打转

  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4月9日在浙江绍兴结束了,对于河南队来说最大的收获是李昀琦(微博)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第3名,顺利入选中国游泳接力队,为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作为河南队的随队记者,记者亲眼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深知这个奥运会入场券的来之不易。

  由于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有望在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为数不多的项目,国内的自由泳好手,从练100米短距离的到练1500米长距离的,不约而同地都把精力往200米上转移,结果造成了这个项目的参赛人数为历史最多,争夺异常惨烈,只有获得前4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入选,获得5、6名的选手有资格替补,进不了前6名就注定与奥运会无缘了。而从去年起就跟随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训练的李昀琦还有孙杨(微博)这一批队员,赛前的状态并不是最佳,成绩也没有年初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大奖赛时好,这就给李昀琦夺得好成绩带来了极大困难。

  在此前举行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昀琦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在200米的预赛中他发挥一般,仅仅名列第8名,刚刚能跻身最后的A组决赛。这个成绩让专门到绍兴观战的省体育局的领导惊出一身冷汗:如果他再慢0.1秒,就将与前八无缘,也将提前告别奥运会。在决赛中,李昀琦仍然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前面一直落后,直到最后30多米了,他才拼尽全力冲刺,最后凭借着顽强的毅力获得了铜牌,确保入选接力队。比赛结束后,他累得几乎虚脱了,在赛后到放松池放松时,禁不住地呕吐起来,这一幕让河南队的官员和教练眼睛都湿润了。④1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昀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