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将缺席奥运选拔赛 若上诉成功不排除战奥运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1:23  海峡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今日上午,2012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将在福州的省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大幕。首日比赛将上演男子56公斤和62公斤的争夺。其中,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微博)将在今晚7时15分披挂上阵,他如果想直通伦敦,至少要淘汰掉5位国内高手。据赛事组委会透露,中国举重队的粉丝们可以到现场免费观战,并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龙清泉吴景彪(微博)争霸

  今日下午3时,男子56公斤级的奥运名额争夺将率先上演,主角仍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世界冠军吴景彪。在北京奥运会前,龙清泉就是以黑马的姿态抢得奥运名额。成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后,龙清泉捍卫了男子56公斤级的王者地位,先后夺得世锦赛和全运会的金牌。不过由于伤病,龙清泉在去年的一系列大赛中无所作为。本次比赛前,龙清泉回到湖南训练了近两个月,训练水平恢复到300公斤左右,他很可能再次创造奇迹。来自福建的解放军队选手吴景彪将是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上强有力的竞争者。论交手战绩,吴景彪处于下风。不过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吴景彪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目前训练水平和龙清泉相当,本场比赛二人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此外,赵朝均和陈雄也有可能成为这场巅峰对决的搅局者。

  张湘祥经验是财富

  今晚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将是一场恶战。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选手张杰(微博)是所有队员中状态最佳的。福建还派出了张湘祥、丁建军、陈洪庆三位国家队选手保驾护航,而湖南选手杨帆和余涛也是该级别强有力的竞争者。在北京奥运会后,张湘祥缺席了国内外所有大赛,进入了调整期,本次比赛他只有获得冠军才能留住进军伦敦的希望。据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介绍:“目前张湘祥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了320公斤,不过比起其他选手,还有10公斤的差距。但训练水平不能和比赛水平相提并论,主要看临场发挥。”和其他5位选手相比,张湘祥的经验无人能比,这也是他为奥运最后一搏的制胜武器。

  廖辉确定缺阵选拔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在本次比赛前,赶往瑞士洛桑参加兴奋剂案的开庭审理。为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本次比赛廖辉也报名参加。不过截至昨晚,廖辉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本次69公斤级比赛中,因为中国举重协会并没有收到廖辉的解禁通知。据陈文斌教练介绍,“如果廖辉上诉成功,到时候可能会为他专门安排一次比赛,如果他水平到了,不排除他能获得奥运资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