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复出后摘首金以质量取胜 笑言自己就像超级玛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4:12  宁波晚报

  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程菲昨天在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比赛中成功夺得复出后的个人首枚金牌。拿到金牌后的程菲疲惫但很开心,这枚金牌也提升了她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自信。

  “程菲跳”已成过去

  难度不行就以质取胜

  资格赛列第二的程菲在决赛中两跳发挥得更好,最后以14.512分夺得女子跳马冠军。因伤病久疏战阵的程菲赛后连称“特别累,比不动,热身的时候都快睡着了”。她解释疲惫的原因是:“自己技术上还可以,但恢复以来训练上没有达到很高水平,训练量也不够充分。因为很久没有比赛,精神上也一直在紧张状态。”

  程菲坦言,以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完成巅峰时期“程菲跳”那样的高难度动作,也正因如此,她觉得这次“能比成这样很开心,这块金牌是相当大的肯定,尤其在难度不如别人的情况下”。资格赛时以一个难度分高达7.1分的“男子动作”震惊全场的多米尼加小姑娘佩娜决赛时仍然秀出了这个超高难度的动作,可惜落地时坐到了地上,第二个动作也出现了失误。最终,资格赛排在第一的她只以14.125分获得铜牌。程菲说这个结果也给自己一些启示:“比赛不光看难度,还要有自己的发挥,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提高动作质量。”

  “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入选奥运名单,但我会全力以赴!”这个时候复出,程菲的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但对于自己能否入选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名单,她还是出言谨慎。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高兴看到程菲能有这么好的表现,他也提到,从女子团体的角度考虑,程菲如果入选奥运阵容可以弥补中国女队跳马的短板:“因为跳马我们比较弱,而美国队难度高,如果她们的3个队员全部完成动作,就会拉开我们小3分。”

  与伤病缠斗一路闯关

  笑言自己像超级玛丽

  因为伤病的原因,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程菲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恢复。跟腱和膝盖反反复复受伤,让这位已经24岁的“大姐大”备受折磨。本次比赛是程菲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第二场国际赛事,之前她只参加过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比赛结束时程菲是面带笑容走下赛场的,但她的内心其实很不平静。“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我很轻松啊,我只是表面轻松,内心却是波澜壮阔!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玩超级玛丽,一关关地过关卡,现在终于闯过来了,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程菲出色的表现也让前来为她加油助威的前奥运冠军,现任湖北省体育局体操中心副主任杨威倍感兴奋:“程菲能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为了自己的梦想,她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也付出了很多。之前我也跟她交流过,既然要拼这届奥运会,一定争取拿第一!”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