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叶诗文有小郁闷 吴鹏再赴美母亲做后勤部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0:52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昨天上午,为期7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正式收官,在外奔波训练了很长时间的孙杨(微博)、吴鹏(微博)、叶诗文、傅园慧、邵依雯(微博)等浙江游泳健儿们也终于能回杭州和家人团聚了。不出意外,这将是他们在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的“回家”机会。不过,有人可以休息调整再上路,也有人不得不利用假期加练,当然,一切都是为了在伦敦不留下遗憾。

  最勤劳:叶诗文

  没的休息回学院就下水练

  在绍兴取得1金1银的叶诗文于昨天下午回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据父亲叶青松透露,和叶诗文同组的其他队员有一个月的假期,可叶诗文却没那么幸运,“明天一早体检,下午就得下水开始练了,教练认为还是要保持下水感觉。”

  身为世锦赛冠军,叶诗文却表示在这次国内选拔赛中游得特别累,还紧张,对此,叶爸爸认为可能是女儿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才感到紧张,总体来说发挥还算正常。好不容易回到杭州却不能回家,才16岁的叶诗文还有点小不高兴,“呵呵,小姑娘嘛,当然会想家里人,也想放假,可是为了准备奥运会,没有办法的。”叶青松笑着说。按照计划,叶诗文将于21日到北京和国家队集合,然后上高原进行4-5周的集训,接着再回北京,直到奥运会前。

  另外一位在这次比赛中表现抢眼的95后小将傅园慧和叶诗文一样,没的休息,“不放假,不放假,不放假哦……”小姑娘很郁闷。

  最潇洒:孙杨

  带着五块金牌享受一天假期

  接连拿下400自、800自、200自和1500米自由泳的孙杨还没收手,昨天上午的明星赛,他又轻松拿到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表演赛的冠军。兜里揣着5块金牌,孙杨开心迎接难得的假期,难怪他一回到杭州就在微博上向所有人汇报:“五个月没回家了,难得回家享受一天的假期!要好好享受这一天!”

  和其他项目要去冲击奥运金牌相比,孙杨的1500米是最稳当的,再加上状态好信心足,他自然能轻松享受假期。这周日,孙杨将去昆明海埂训练基地接受高原训练,5月底将再度赴澳洲,继续师从丹尼斯,6月底回北京后随队前往英国巴斯大学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准备。至于奥运会到底能拿几块金牌,孙杨昨天再次强调:“其实作为中国男运动员能够站上奥运领奖台就已经是很不错、很光荣的事情了,何况是金牌呢,能拿一块(1500米自由泳)就很不容易了。希望自己能够放平心态。”

  最幸福:吴鹏

  妈妈陪去美国当后勤部长

  “下午刚回杭州,有两天短暂的休息,11日一早就去上海,然后直飞美国。再回来的话,肯定是6月25日之后了,那也是回北京,基本不会再有机会回杭州了。”这是吴鹏的计划,行程安排得很紧凑,为了备战奥运,几乎没有一刻停歇,可吴鹏也是幸福的,这次,他不用再单飞了,妈妈李国珍将全程陪伴直到儿子完成在美国的集训。

  有了之前几次单飞美国的经历,吴鹏的自理能力大有提升,可再好也比不上妈妈每天在身边陪着。“妈妈这次去当全职后勤保障部长?哈哈,算是吧,毕竟有家人在身边,我比较安心,专心训练也不用操心别的事了。”吴鹏说。

  在全国冠军赛上取得3金1银,尤其是200米个人混合泳达到奥运A标,吴鹏的心里更有底了,“基本上伦敦确定参加的是200蝶和200混吧。”由于200蝶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同一天,吴鹏认为自己的体能状况可能跟不上,“奥运会不一定比,明年的全运会浙江队在这个项目上仍旧需要我,我想我还会继续坚持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