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联赛附加赛:福建双杀湖北实现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0:38  中国排协

  保级成功!4月8日下午,361°中国男排联赛保级战第二场比赛继续进行,福建师大男排再次迎战湖北队,在昨天3:2险胜湖北队后,今日主队又以3:0(25:19、25:19、25:14)完胜对手,两场保级战均击败对手,保住了参加下赛季A组联赛的资格。

  福建男排的首发阵容为:林国淋、陈鹏、申健、赖孝敏、夏金、曾东。

  赛前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就要求队员“没有退路,只有拼了”,果然面对平均年纪超过30岁的湖北队,年轻的福建队打出霸气。首局,湖北队一上场就连下2分,但福建男排马上还以颜色,拦网、强攻频频奏效,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福建队反而以6:2领先。与前天起伏不定的福建男排相比,昨天的福建队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球员失误较少,打得老迈的湖北队毫无招架之力。福建队从反超过后,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后25:19拿下首局。

  湖北队可能因为首场体能消耗过大,进入次局后就显出了疲态,而福建男排越战越勇,从开局阶段就一直压着对手,一直没给湖北队翻身的机会,最大比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最终福建队25:19,与首局相同的比分,拿下了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二局比赛后的休息时间,福建师大主场球迷高喊“3:0”、“师大,V5”。福建男排的小伙子们也没有让观众失望,25:14拿下第三局。升降级附加赛两场比赛,福建男排2:0击败了湖北队,保住了参加下赛季A组联赛的资格。

  另据报道,4月7日下午,在361°中国男排联赛升降组附加赛中,福建师大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湖北队,双方激战5局,最终主队3:2击败了湖北队。(五局具体比分为20:25,27:25,11:25,25:20和15:11)今天下午四点,福建师大男排和湖北队将继续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进行第二次较量。

  福建男排的首发阵容为:林国淋、许汉桦、申健、赖孝敏、夏金、曾东。首局,福建师大男排背负过大的心理压力,紧张得场上有些动作都变形;而带着拼的心态,前来挑战的湖北队则反客为主,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一路领先,最终25:20拿下了首局。

  次局,福建男排逐渐进入了状态,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一直很接近,但是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前,福建队一直处于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湖北队一度利用强攻把比分差距拉大到4分。随后福建队在网口上争夺处于优势,双方打到了23平。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福建队只能放手一搏了,而远道而来的湖北队力争把大比分拉大,双方都打得很投入,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从23平一直打到了25平。最后时刻,福建男排依靠许汉桦的强攻和对手的扣球失误,得到了最后2分,27:25险胜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打成了1比1平。

  第三局,福建男排的整体状态又出现了大波动,而湖北队则是多点开花,进攻、拦网、发球等环节频频得分。福建男排以11:25较大比分差距输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两队的状态简直调个了个,背水一战的福建队又奋起反击,而湖北队则萎靡不振,福建男排25:20拿下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比2平,把比分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福建男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8:6领先。换边后,福建男排越战越勇,最终15:11结束比赛。(文/福建赛区黄璇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