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冠军卖萌:程菲“坑里无敌” 陈一冰深情一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0:1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冯喆在领奖台上卖萌冯喆在领奖台上卖萌

  程菲,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夺冠 ;张成龙,家门口不负众望夺冠 ;陈一冰,作为队长“责无旁贷”夺冠 ;冯喆有惊无险夺冠……4月8日,为期两天的体操世界杯淄博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共收获了6枚金牌。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这次重要历练中。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备战十分紧张,但是这批20岁左右的年轻人并没有因此而失去轻松的心情,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选手们各种各样的幽默感令人感慨:冠军,也可以这么萌。     

  程菲复出首冠长自信

  8日,2012体操世界杯在山东淄博进行了决赛争夺。久疏战场的程菲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两跳成功,14.512分的成绩夺冠!这是程菲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站上冠军领奖台。“这枚金牌对我来说,肯定会提高很多自信,尤其在难度比不过人家的情况下,这是对自己相当大的肯定!”程菲赛后很高兴。虽然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她的奥运之行还要看他人脸色,但是谁敢说,这枚金牌不是她走向伦敦的第一步?

  萌人萌事:咱“坑里无敌”

  长期的伤病之后复出,心情想必是复杂的,但是程菲在开赛的那天就向人们展示了她面对这一问题的轻松。混合采访区,程菲被问到对手情况,她当即很兴奋地表示自己被高手“吓到”:“我当时一看,哇,这个人怎么也来了!哇,她怎么也来了!”她口中的对手,难度系数都远远超过自己,对此她表示参赛不算紧张,“高手们都来了,我还怕什么!”说到备战情况,她表示,高难度的动作还没有登陆,“我现在是坑里无敌。”

  陈队出马一个顶俩

  决赛中的吊环比赛,陈一冰是绝对焦点,号称“吊环王”的陈一冰也是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冲进决赛的。带伤作战的陈一冰第一个上场,他在各个动作上表现完美 ,只是在后摆成倒立时出现了一个小晃动,不过后直360旋下落地纹丝不动,这套D 分为 6.8的动作得到了15.925分的高分,这足以把他送上冠军领奖台。赛后,陈一冰表示,其实资格赛后肌肉受伤部分反应很大,继前一天吃了芬必得后,当天又吃了两粒上场。如此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夺冠,陈一冰认为经验也很宝贵,“比赛如果有伤病的话,这也是个非常好的经验,当然我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去比奥运会。”

  萌人萌事:那深情一吻

  大屏幕上打出分数的那一刻,陈一冰秀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向天竖起食指庆贺胜利。随后又嫌不过瘾,他忍不住跑到吊环的一侧立柱旁边,深情地吻了一把。另外他还是是个微博达人,走出赛场后他发了一连串微博表达快乐心情,其中一条这样写:拿下!我这个老“姜”关键时刻还行!

  冯喆夺冠有惊无险

  双杠决赛,中国队有两名选手参赛,来自四川的“胖子”冯喆和本土选手张成龙。结果,张成龙斩获铜牌,冯喆夺得冠军。其实当天冯喆的发挥不是很好,在做后上360时出现明显的停顿调整,不过他无论是在四个不同类型的空翻的编排上,还是在各种技术动作的合理利用上,都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最终,冯喆以难度6.9的成套获得了15.70的高分,可谓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冠军奖杯。

  萌人萌事:祝贺小爽

  冯喆在队里素有“搞笑大王”之称,而此次比赛这位四川小伙也没忘跟大家逗乐。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冯喆在混合采访区碰到刚走下赛场的黄秋爽,随即向对方伸出手去:祝贺你,音乐放了四遍都没有上场!事出有因:黄秋爽自由操比赛时,由于音响出现问题,做了好几遍准备动作都没能开始比赛,成为当天的小插曲。而十分在意自己外形的冯喆也透露,“在比赛中我最怕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对着我笑!他一笑我就觉得,好像我眼屎没有洗干净,或者我中午吃的东西粘在脸上了!”

  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淄博4月8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