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陈一冰带伤夺冠 程菲为奥运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9:39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津)昨天,2012年国际体联世界杯中国站在淄博进行了男子六个项目以及女子四个项目的决赛,中国男子选手夺得三枚金牌,其中陈一冰带伤夺得男子吊环金牌,而刚刚复出的程菲也夺得女子跳马的冠军。

  在男子吊环比赛中,带伤作战的陈一冰第一个上场,他在弹上成水平十字、压上成倒十字、后摆成水平十字、水平支撑等静力动作上表现完美,只是在后摆成倒立时出现了一个小晃动,后直360度旋转落地后纹丝不动,这套D分为6.8的动作得到了15.925分。随后上场的希腊选手佩德里尼亚斯得到了15.725分。乌克兰选手拉提维洛夫动作比较稳定,但压上成倒十字出现了明显的塌腰,最终得到15.375分。最终陈一冰获得金牌,佩德里尼亚斯获得银牌,拉提维洛夫获得铜牌。

  在女子跳马比赛中,中国名将程菲复出参赛格外引人注目,她的两跳分别使用了“尤尔科720度”和“键子小翻转体180度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180度”这两个动作,D分难度分别达到了5.8和5.6,尽管难以和巅峰时期的难度相比,不过动作的落地稳定性和空中姿态仍然上佳,结果分别得到了14.650分和14.375分,两跳平均分14.512分获得金牌。赛后,程菲笑言,能在“昏昏欲睡”的状态下拿到金牌,以往的大赛经验起了很大的作用。

  夺得淄博站金牌后,程菲又把目光瞄准了伦敦奥运会。“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入选奥运名单,但我会全力以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