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世界杯“迷迷糊糊”摘金 笑称自己起跑差点睡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程菲,好样的!”当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内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程菲以14.512分的成绩夺得女子跳马冠军时,看台上的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和助威声献给了她。这位24岁的体操队“大姐大”刚复出不久就斩获一枚金牌,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励志榜样。

  在7日进行的资格赛中,由于难度稍低,程菲排在多米尼加“难度王”佩娜之后,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8日的巅峰大战,佩娜排在程菲之前出场,第一跳她再次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起评分高达7.1的“男子动作”,但由于起跳高度不够,落地后不仅坐地,起身后又后退好几步,仅拿到14.700分。第二跳起评分为5.3的动作,多米尼加姑娘完成得质量也不高,拿到13.550分。

  程菲的两跳依旧是起评分为5.8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和起评分为5.6的“踺子小翻180度加转体180度”,虽然动作难度不如佩娜,但她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最终以两跳平均14.512分力压最大夺冠热门佩娜,笑揽金牌。

  观众们看着程菲这枚金牌来得很轻松,但程菲赛后表示,为了拿到这枚金牌,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可能是好久没比赛了,这段时间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导致身体也非常疲劳。这场比赛上场前,我一直打不起精神,在热身跑步时都快睡着了。”

  程菲说,之所以能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夺得金牌,以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扎实的训练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原来做准备活动的时候,会一直不停地活动,怕准备活动做不好,现在因为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就会根据实际情况简单活动一下,所以做准备活动的时候不太兴奋,但到了赛场,我马上就会让自己兴奋起来。”

  有了这枚金牌的鼓励,程菲冲击伦敦奥运会名额的目标就更明确了:“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入选奥运名单,但我会全力以赴!”据了解,为了实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愿望,程菲在国家队一周有六整天在训练。不久前,有一个国外专业团队已经介入程菲的训练,他们有针对性地为她制定一系列训练恢复计划:每个训练日,程菲都会在他们的指导下调节身体状况;这个团队每周都会对程菲的训练、身体状况作出评估和总结。据介绍,这个专业团队曾为不少国家队和一些顶级足球俱乐部服务过,业内名气颇大。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淄博4月8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