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联:黄穗可代澳洲参赛 但奥运尤伯杯暂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7: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近日有关中国羽毛球队前国手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世界羽联9日通过新华社和中文官网做出回应,称中国羽毛球协会应该已批准黄穗代表澳洲参赛,但她只能代表澳洲参加超级赛、黄金赛等,不能参加奥运会等高等级的比赛。

  世界羽联的赛事主任达伦·帕克在邮件中说:“会员协会要想从另一会员协会那里转会球手,需要上交(世界羽联)一份转会表格,这份转会表格需要得到球手原会员协会的确认。我相信中国羽协并没有反对黄穗转会澳大利亚羽协。”

  世界羽联新闻官林捷萤说,只要黄穗在澳大利亚居住三个月以上的时间,就可以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超级赛、黄金赛等世界羽联举办的比赛。但黄穗还不能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奥运会、尤伯杯杯、世锦赛、苏迪曼杯、亚运会、亚锦赛等洲际或以上的赛事,因为这类赛事需要在代表澳大利亚队三年之后才能参赛,同时也需要拿到该国护照才行。

  据悉,世界羽联到目前为止还未收到中国羽协提出的有关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疑问,所以林捷萤相信中国羽协应该已经批准了这一行为。而且黄穗转会澳大利亚羽协的事,也是挺早前办理的事了。

  在4月4日进行的澳大利亚赛女双比赛中,已经退役的前世界冠军黄穗重新回到人们视野,但出人意料的是,她是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在首轮比赛中,她与唐鹤恬搭档以0:2不敌一对中华台北组合。

  与此同时,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十分纳闷,因为黄穗目前仍在该中心任职副主任。虽然工资照发,但她基本没有上过班,如今却突然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比赛。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令很多人不解。

  在北京奥运会前,因为父亲病重等变故,她最终在2007年离开国家队。在她退役之前,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已为她提供了副主任一职。北京奥运会后,也就是2008年年底,黄穗举办了婚礼。据唐辉介绍,黄穗自从退役后就基本没有上过班,在结婚后更是彻底没了音信,单位为此甚至还登过寻人启事。

  世界羽联的答复没有涉及为何中国羽毛球协会批准了黄穗转会,湖南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却毫不知情的问题。

  林捷莹也了解到有关湖南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与黄穗失去联系的事,她建议:如果黄穗的中国单位要联系她,或许可以联系澳大利亚羽协。

  林捷莹向记者透露,据她了解,黄穗的丈夫是商业人士,只要丈夫有办法去澳大利亚工作或投资,那黄穗就能以妻子身份跟着过去,她也不需要工作。而黄穗之所以会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或许只是“玩儿玩儿”而已。

  此外,林捷莹还说,她或许只是在澳大利亚当教练或助教,因为外籍居民在澳大利亚做份工,做一段时间,就会有机会变成澳大利亚永久居民。这次参赛可能纯属友情出演一下。

  黄穗曾是世界羽坛最顶尖的女双选手,她和高崚搭档,曾夺得世锦赛冠军、尤伯杯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穗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