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而立之年运动生涯近尾声 乒坛海外兵团渐隐退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又见“海外兵团”,在亚洲杯赛场上,她们照样是极具票房号召力的角色。昨天晚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季军争夺战鏖战7局才分出胜负,代表新加坡队参赛的李佳薇以4比3险胜韩国队选手唐汭序,获得第3名。两位前中国籍选手如今各为其主,为着各自的乒乓球理想而战。

  出生于1981年的李佳薇,早已为球迷所熟知,这位前北京队球员1996年前往新加坡打球,在俄罗斯世乒赛上一举战胜年轻的中国队,夺得考比伦杯,仅此一战已确立了她的江湖地位。

  而出生于1980年的唐汭序13岁就进入中国国家青年队,1996年夺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当时获得男单冠军的是马琳。但3年后,她离开国家队,随后进入韩国俱乐部队,并最终加入了韩国国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上,正是她让老将王楠吃到败仗,推迟一轮晋级淘汰赛。

  辉煌属于过去,如今她们乡音依旧,每每相逢还会提起儿时的记忆和国内的家长里短。如今,她们都已步入而立之年,为人妻、为人母,作为运动员的“海外兵团”生涯也差不多接近尾声。在过往的十多年间,是她们部分地支撑起了国际乒坛的均衡之势,避免了乒乓球运动成为中国队的队内游戏。

  应该说,她们是乒乓球运动走向世界的最好使者。唐汭序透露,韩国队的伦敦奥运名单已敲定,她未能入选,言语间有些失落,而她的大赛生涯或许从此就要画上句号。

  对于这些乒坛前辈,中国队小将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刘诗雯说:“她们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自己赛前一点也不敢轻视,她们有非常强的实力,比赛经验也很丰富,我必须发挥很好才能战胜她们。”

  又一代“海外兵团”将渐渐隐退,而后来者将成为乒乓球运动走向世界的新使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佳薇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