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程菲夺金增自信 坦言身体疲劳热身时快睡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7:07  华奥星空
程菲获得冠军程菲获得冠军

  华奥星空淄博4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夺得复出后的首枚金牌,程菲很是开心。她说,这枚金牌会提高很多自信。“尤其在难度比不过人家的情况下,对自己是一个相当大的肯定。”

  2012年体操世界杯淄博站比赛今天进入决赛日,在女子跳马比赛中,久疏赛场的奥运冠军程菲力压多米尼亚难度王佩娜,以两跳平均分14.512分夺得金牌,这也是程菲复出后夺得的首枚国际大赛的金牌。佩娜以14.412分获得亚军,墨西哥选手梅迪娜以14.125分斩获铜牌。

  首日资格赛,程菲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两跳,但由于难度稍低,排在佩娜之后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巅峰大战,佩娜排在程菲之前出场,第一跳她再次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起评分高达7.1的“男子动作”,但由于起跳高度不够,落地后不仅坐地,起身后又后退好几步,仅拿到14.700分。第二跳起评分为5.3的动作,多米尼亚姑娘完成得质量也不高,拿到13.550分。

  程菲的两跳依旧是起评分为5.8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和起评分为5.6的“踺子小翻180°加转体180°,虽然11.4的难度总和低于佩娜,但她完成得非常干净漂亮。这两个动作程菲分别拿到14.650分和14.375分。最终她以两跳平均分14.512分力压最大夺冠热门佩娜,笑揽金牌。

  “是不是决赛比预赛更自信?”走出赛场,程菲马上被等候多时的记者们包围。“没有,就是感觉特别累,都快比不动了!”她说。虽然很累,但开心的笑容一直洋溢在程菲的脸上。“可能是好久没比赛了,这段时间一直处于是非常紧张的状态,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导致身体也非常疲劳。今天上场前一直打不起精神,热身时都快睡着了。

  程菲笑言,能在“晕晕欲睡”的状态下拿到金牌,以往的大赛经验和平时的训练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经过多次训练,一瞬间的发力还是很果然。”受伤病影响,北京奥运会之后程菲只参加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去年的昆山全国锦标赛,但均无缘金牌。“这枚金牌对我来说,肯定会提高很多自信,尤其在难度比不过人家的情况下,这是对自己相当大的肯定!”程菲说。

  夺得淄博站金牌后,程菲又把目光瞄准了伦敦奥运会。“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入选奥运名单,但我会全力以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