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出后首金提升冲奥信心 程菲:比赛不光看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社山东淄博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吴书光)

  北京奥运会冠军程菲8日在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比赛中成功夺得复出后的个人首枚金牌。拿到金牌后的程菲疲惫但很开心,这枚金牌也提升了她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自信。

  资格赛列第二的程菲在决赛中两跳发挥得更好,最后以14.512分夺得女子跳马冠军。因伤病久疏战阵的程菲赛后连称“特别累,比不动,跑的时候都快睡着了”。她解释疲惫的原因是:“自己技术上还可以,但恢复以来训练上没有达到很高水平,训练量也不够充分。因为很久没有比赛,精神上也一直在紧张状态。”

  在复出后面临年龄、伤病种种挑战之下,程菲觉得自己“能比成这样很开心,这块金牌是相当大的肯定,尤其在难度不如别人的情况下”。对于金牌是否坚定了她冲击奥运会的决心的问题,程菲说:“当然是提高了我的自信。”

  资格赛时以一个难度分高达7.1分的“男子动作”震惊全场的多米尼加小姑娘佩娜决赛时仍然秀出了这个超高难度的动作,可惜落地时坐到了地上,第二个动作也出现了失误。最终,资格赛排在第一的她只以14.125分获得铜牌。墨西哥选手梅迪纳的动作难度也超过程菲,但因完成分不高以0.1分之差摘银。而去年为越南获得第一枚体操世锦赛奖牌(铜牌)的潘氏河清获得第四。

  程菲也说,这次参赛的选手虽然不多,但都很有实力。她说比赛结果也给自己一些启示,“比赛不光看难度,还有自己的发挥,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提高动作质量”。(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