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张琳表现欠佳回京等消息 7月前向A标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5:06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昨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微博)是泳池中唯一的明星。

  昨晚在绍兴体育中心,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结束了各个地方队之间的争夺。在昨晚的压轴大戏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当仁不让以14分42秒30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四金。

  孙杨不仅游得自信,而且游得轻松。相比于其他选手全程都在用腿打水加速,孙杨所在的第四泳道在前1450米根本不见任何水花,孙杨的腿只是在水中轻轻地摆动着。

  直到最后50米,孙杨开始发力加速,双腿持续摆动激起了一片片白色的水花,也随之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孙杨加油!”看见孙杨开始发力,全场观众都为之疯狂。

  最终孙杨以14分42秒30的成绩夺冠,虽然跟自己所创造的世界纪录有些差距,不过这个成绩放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依然会拿到世界冠军。

  孙杨不光是泳池中唯一的王者,在媒体记者们那里他也是唯一的明星。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孙杨,几度被冲破了混合采访区广告挡板的记者包围,从看台下方一步步被采访的人群挤到了泳池边。

  “游得很轻松,我没有花太大的力气,不管去年的成绩怎样,毕竟我没有在赛前做过调整,这个成绩还是很优异的。”孙杨表示,他查阅了一些运动员往年此时的成绩,很少有运动员在这个阶段还能保持好成绩。

  虽然短时间内连续比赛很疲惫,但为了伦敦奥运会孙杨觉得很值得。“为了奥运会,再累我也觉得值得,我会把最好的状态留给伦敦奥运会的。”孙杨说。

  ●相关链接

  只得第六  张琳(微博)回京等消息

  “张琳还会不会比1500米自由泳啊?”昨天赛前不少记者都聚在一起小声讨论着,因为张琳状态不佳,且在训练中并没有将1500米作为主项,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他极有可能弃权。

  不过在比赛开始前,北京队领队刘洵岚告诉记者,张琳绝对不会弃赛。果然昨晚张琳和孙杨一同出现在了1500米自由泳的赛场内,两人分列第五、第四泳道。不过在比赛中,张琳始终未能对孙杨构成威胁,他一直处于第三集团内。

  张琳最终没能上演奇迹,以15分17秒97的成绩获得第六,没能达到奥运A标。对于他而言,200米、400米和1500米都未能达到A标,且成绩在中国游泳队中靠后,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赛后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对记者表示,回北京之后张琳会一如既往地训练。“我们要等队里的通知,现在我也没法说什么,回去之后,该训练还是要继续训练,然后等消息吧。”她说。

  事实上,伦敦奥运会的大门并未就此对张琳彻底关死,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7月1日是各国奥运代表团最后的报名时间。

  在此之前,国际邀请赛、环地中海游泳赛和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仍然可供张琳选择,只要在这些赛事上达到奥运A标,他就有机会搭上前往伦敦的末班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