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激励程菲冲奥就要争金 称男队伦敦有5大争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社山东淄博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卢羽晨)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比赛激战正酣,而杨威的身影也出现在看台上。这位退役的奥运会冠军是以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的身份特意来给复出的湖北妹子程菲加油的。他8日透露,自己曾激励程菲说,要拼伦敦奥运会的话,就要争取拿第一。

  此外,杨威在展望中国男队伦敦奥运会前景时说:“首先我们还是要像以往那样全力备战,目前男队应该有团体、自由操、双杠、单杠、吊环这5个冲金点。”

  杨威担任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已有半年时间,此次他是特意来到山东淄博给程菲加油助阵的。2008年奥运会后久疏战阵的程菲此次参加世界大赛备受瞩目,这也是24岁“高龄”的她为冲击伦敦奥运会迈出的关键一步。杨威表示,自己曾和程菲沟通过,“首先的任务肯定是争取进入奥运大名单,但就我个人的想法,既然要拼的话,就要争取拿第一,一定要拿第一。我跟她说过这个话”。

  除了程菲,杨威也一直关注国家队的近况。虽然中国队面临的竞争形势比北京奥运会更加严峻,但杨威认为男队仍有5个冲金点,他说:“今年冬训体操队的小伙子们增加了很多难度,然后都能稳定下来的话,奥运会比赛会有很大的可看性。”

  对于目前男队面临的困难以及伦敦“533”新赛制的挑战,杨威认为,2008年达到顶峰后,按规律中国队是会往下走,但不管赛制和情况如何变化,“一定要抓住男团这个核心,这块金牌要保下来”。

  杨威是中国体操男队“黄金一代”的核心人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体操队实现九金辉煌立下汗马功劳。今年伦敦奥运会时,他将担任中央电视台转播团的技术顾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威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