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盼像刘翔一样创造历史 走向成熟为司机备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4:44  新民晚报

  这只是一次国内比赛,国内任何一名泳将,都没经历过像孙杨(微博)这样被围追堵截的场面。在混合采访区,前后有三四拨记者轮番轰炸式采访;回到休息室,大批粉丝等着他签名……孙杨父母在一旁感叹:“比赛15分钟不到,可从他热身到离开场馆,起码3小时。” 

  毋庸置疑,孙杨不仅晋升为中国泳坛一哥,他甚至已成为国内体坛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

  也是追星族

  每当被夸赞为“巨星”时,孙杨总是连连摆手。他透露,自己也有不少喜欢的体育明星。 

  最近,孙杨迷上了林书豪(微博),他新买了一副NBA(微博)流行的i品牌耳机,颜色正是尼克斯的主色调蓝色。 

  不过,最崇拜的偶像,孙杨只说了两个人的名字——菲尔普斯(微博)和罗切特(微博),这两人是当今世界泳坛最大腕的明星。孙杨是这样解释的:“作为同行,他们在技术上给了我很大的借鉴。” 

  孙杨横空出世的意义在于,在中国男子泳坛,尚未有人摘得奥运金牌,而他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因此,常有人拿刘翔的成名过程同孙杨做比较,孙杨说:“刘翔是一名创造历史的运动员,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不过这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还是乖儿子 

  孙杨妈妈笑言:“在我们眼里,他永远是个孩子。”赛后,她拿起孙杨的每一件衣服和裤子,仔细地一件件叠好,收拾进运动包里,说要带回杭州家里洗。孙杨的书包上,挂着两个小玩偶,毛巾是彩色小花图案,看起来,他还是个童心未泯的大男生。 

  至今,孙杨的工资卡都交由妈妈保管,每个月从妈妈那里支取一部分零花钱。零花钱的大头,被孙杨用来给父母买礼物了。提起名牌手提包、手表,孙杨的母亲一脸自豪,“他每次出国都会给我买一件。” 

  心直口快的孙杨妈妈,总是挡在儿子面前,无形中充当起“经纪人”的角色。“赛场外的事情,交给我处理,尽量不让他分心。不过,我也经常提醒他,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更是好兄弟 

  表面上看,孙杨是个孩子,可他的一些小举动,恰恰诠释了孙杨妈妈所说的“成熟”。 

  昨晚,当孙杨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他特意等着张琳(微博)游完全程。在第四道的孙杨,伸出左手,握住张琳的右手,高高举过头顶,以示尊重。“不管怎么样,他对中国游泳来说,是很优秀的运动员,他能坚持这场比赛是非常不容易的。”赛后,孙杨如是说。 

  去年在上海举行世游赛期间,一天孙杨妈妈在帮孙杨整理背包时,发现包里有好几个纪念钥匙圈。“我准备送给大巴司机,他们每天都很辛苦……” 

  而孙杨认为自己的成熟之处在于:“去年世游赛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之后,理应是心理上转变的关键期,但到目前为止的一系列比赛,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说明我并没有背上心理包袱。” 

  记者  陶邢莹 

  (本报绍兴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