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冠军赛连创3项世界最佳 孙杨将成中国水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08:1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今天晚上,孙杨(微博)参加了他在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最后一个、也是他最强的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虽然14分42秒52的成绩比他去年在世游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8秒多,但依旧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这个游泳队的“顶梁柱”将是中国水军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希望。

  创造三项世界最佳

  这一次来绍兴,孙杨原本只报了3个项目: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之后因为赛程间隔时间长,他为了保持状态,又报了800米进行“热身”。结果,他在参加的4个项目中全部轻松夺冠,其中400米、800米和1500米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即便如此,孙杨却说自己并不在“最好状态”,因为刚从澳大利亚特训回来,还没有进行充分的调整。有业内人士认为,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说明孙杨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15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主项,在去年的上海世游赛上,他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了沉睡十年的世界纪录。此前,这个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韩国选手朴泰桓创造的14分47秒38。今天晚上,孙杨在几乎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比较“稳健”地游出了14分42秒52,比第二名快了19秒多,也轻松超越了朴泰桓的成绩。

  奥运首金指日可待

  虽然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已经指日可待。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孙杨完全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孙杨的主项是1500米,但是这次在澳大利亚特训,他特意针对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运用了不同的训练手段,效果在这次冠军赛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这让孙杨坚定了从长距离自由泳改为“长短兼顾”的信心。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500米自由泳还是最“稳”的一项。根据最新消息,孙杨最主要的对手朴泰桓将主攻200米和400米,而在1500米的赛场上,加拿大的科克伦和突尼斯的迈卢利将是孙杨的主要对手,不过他们俩最近状态一般,本身实力也无法和孙杨抗衡。

  至于200米和400米,虽然孙杨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但是潜在对手太多,他仍然需要拼一下。除了去年世游赛400米冠军朴泰桓之外,包括罗切特(微博)在内的几位美国选手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本报绍兴4月7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