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重演领先遭反超悲剧 曝后悔训练时不配合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7:25  新民晚报

  三场比赛,刘子歌的教练金炜都没有选择到泳池边看爱徒比赛。昨天坐在看台上金炜的脸上多了几分严肃。结果,刘子歌的成绩又让老金失望了。重复了2009年世锦赛、2010年短池世锦赛和2011年上海世游赛领先遭反超的场景,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7秒37获得铜牌。

  走下领奖台,刘子歌迅速地将铜牌从脖子上摘下来,塞进口袋。“责任在我!”刘子歌将失败原因全部揽在自己身上。她坦言,自己不像以前完全听话了,“上海世游赛之后,自己对训练各方面有自己的想法,想在训练中加入自己的东西,未与教练配合一致。”刘子歌告诉记者,之前教练也试图说服过她,但是因为比较固执,一些训练方面未达到教练的要求,从而导致练得不到位。“责任真的在我。”刘子歌承认即使在昨天的比赛中,自己也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游,“在体力分配方面,我有点自己的打算。今天没游好,责任在我自己,接下来要和教练好好协调”。

  对于刘子歌的成绩,金炜倒没有太大的意外:“跟预想的差不多,不过我们原来的目标是2分06秒左右。”不过,金炜还是为爱徒进行了辩护,“其实没有太大的分歧,只是在前后程分配上有点不同的意见。她现在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想在前半程发力。我尊重她的意见,给她发挥的空间。”金炜笑着说:“这次比赛结束后,我们还得好好沟通。因为按照她目前的训练能力,不能很固执地去拼前半程。”

  “参加奥运会?我不知道,这个要等队里的综合评定才能知道结果。”刘子歌和金炜都不愿对奥运名额进行评说,“反正奥运A标早就拿到了。我们始终是以奥运时间备战的。”金炜的话,有着几分自信。事实上,虽然没能进入前二名,但凭借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和超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大赛经验,刘子歌拿到200米蝶泳奥运参赛资格基本没问题。(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国游泳冠军赛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