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带伤出战咬破嘴唇 称奥运结果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7:14  华奥星空

  “你看我的嘴唇,都咬破了,实在太疼了!”2012年体操世界杯淄博站比赛7日开战,在男子吊环预赛中,中国名将陈一冰带伤出场,以15.625分不敌英国选手,暂列第二位。

  淄博站是陈一冰本年度参加的第二场国际赛事,之前的德国站,他同样带伤作战,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最终斩获金牌,捍卫了自己吊环王的美誉。陈一冰伤在右臂,“主要是肌肉拉伤,出征德国之前就受伤了。”经过队医的精心治疗,陈一冰的伤势虽有好转但并未痊愈。

  今天上场前,吊环王在是否降低难度上场的问题上纠结了很长时间。降难度无疑对伤病有利,但降低了难度无疑也降低了竞争力。“昨天我给自己的运动服别国徽的时候,突然决定不降难度了。”陈一冰说赛后说,“因为这次比赛只有前四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决赛资格,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还是顶一顶吧!”

  为了避免伤势加重,更好地完成动作,上场前陈一冰给自己受伤的右臂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尽管如此,比赛过程中大家仍然能够看到他的表情非常痛苦,动作完成得也不轻松,落地后还往前跨了大一步。最终,陈一冰获得了15.625分,落后英国选手暂列第二位。

  走下赛场,陈一冰向记者展示了被自己咬伤的嘴唇,上面的血丝清晰可见。据陈一冰介绍,因为受伤的右臂发力时疼痛难忍,比赛时他一直紧紧咬住自己的嘴唇,以缓解疼痛,“我都不知道怎么就破了。”受伤病影响,“明天的决赛,只能说全力以赴,争取更好地发挥吧。”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绝对主力,三个月后陈一冰将代表祖国前往伦敦征战奥运会,这也是他运动生涯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陈一冰表现出色,摘得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这一次,更多的是享受过程,结果并不重要。”他说。(记者 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