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再次失利奥运已渐行渐远 称接受现实做最坏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6:09  法制晚报微博

  张琳(微博)又输了!这次不仅与奖牌无缘,甚至连A组决赛都没能进入,伦敦奥运会与这位北京小伙已经渐行渐远。

  昨天,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争夺,张琳在上午的预赛中表现不佳,未能进入晚上的A组决赛。而在相对较慢的B组决赛中,他最终仅名列第七。该项目冠军被孙杨(微博)以1分46秒05的成绩摘得。

  “张琳加油!”昨天上午的预赛,北京队的队员们坐在看台上为张琳鼓劲。在400米自由泳未能达到A标后,大家都知道200米自由泳成了张琳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救命稻草。

  虽然张琳还报名参加了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在亚运会后已经放弃长距离的他,在这个项目游出好成绩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在预赛中,张琳的前半程没什么问题。第一个50米,张琳的成绩为25秒67,只比孙杨慢了0.1秒,在预赛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前150米结束后,张琳也还没有掉队,1分21秒15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也能排进前四位。

  不过最后50米,张琳明显后劲不足,当所有选手都开始拼命加速的时候,张琳的优势也一点点失去。最终,张琳只游出了1分49秒89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十,无缘A组决赛。

  即使没能进入A组决赛,不少人还是盼望这位曾经的世锦赛冠军能够在晚上的B组决赛中创造奇迹达到A标,从而保留进军伦敦的希望。

  可惜事与愿违,在B组决赛中,张琳的表现还不如预赛,只游出了1分51秒44的成绩,离1分47秒82的奥运A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赛后声音

  做好不去伦敦的准备  但绝不放弃

  对于张琳的失利,不管是他自己还是教练陈映红都有些不懂,因为这远不是他在训练中的水平。虽然有媒体表示,哮喘病是影响张琳发挥的一大原因,不过陈映红对此却并不完全同意。

  “张琳以前确实有哮喘病,我们在美国的时候还在给他治疗,但这个也不是主要的。虽然一年多来参赛机会不多,可论比赛经验谁也没有他丰富。或许是身负太想比好的压力,总之这些都要回去找原因。”陈教练说。

  成绩如此不堪,张琳赛后眼圈稍稍有点红,但还是忍住了眼泪。“这就是现实,我得承认,我已经做好了去不了伦敦的心理准备。”张琳说。

  由于此前国家队宣布本次选拔赛并不是伦敦奥运会选拔阵容的唯一标准,还将参考运动员的历史战绩综合评定,因此虽然机会已经十分渺茫,但张琳依然有希望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以接力队员的身份进军伦敦。

  此外张琳还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将寻找出国参赛的机会以求达到奥运A标。“只要后面还有机会,我都要争取抓住,做出最后的努力。我觉得在奥运名单出炉前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张琳说。(张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全国游泳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