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领队:张琳惨败不能全怪哮喘 低谷不会击倒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5:36  北京晚报

  400米自由泳无缘领奖台,没达到奥运A标,200米自由泳甚至没能进入A组决赛,亦未达到奥运A标,精心准备了一年多的名将张琳(微博),为何会是这样一种临战状态?昨天北京游泳队领队刘洵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我们也正在对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进行查找。

  之前有报道称,张琳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哮喘发作,从而影响了他的发挥,可据刘领队介绍,张琳的哮喘早在2005年就被发现,但因为他是运动员,因此对他的治疗一直比较保守。“他经常要喷药,我们也为此向有关方面进行了申报。”她说,“这方面比较正规的治疗是在广州亚运会后开始的。”虽然哮喘对张琳的发挥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未必是导致这次惨败的全部原因。“因为场馆内比较闷,湿热,可赛后大家都看到张琳喘得很厉害了,这对他的发挥确实有一定影响。”刘洵岚说,“但可能也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他长期没有参加高水平比赛,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至于详尽的原因我们目前仍在分析,至今没有一个定论。不过,我们对这一结果确实很吃惊,因为在之前的训练中,张琳的各项指标都不错,状态也很好,所以真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从目前的形势看,张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确实比较渺茫,但他此前也经历了亚运会的低谷,也没有被击倒,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张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我相信他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运动员,即便无缘伦敦奥运会,他也不会因此退役。”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