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穗代表澳洲参赛享受羽球 未来计划尚未确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5:33  新浪体育微博
黄穗(左一)唐鹤恬(左二)与对手合影 来自:badzine.net黄穗(左一)唐鹤恬(左二)与对手合影 来自:badzine.net

  新浪体育讯 近日,昔日女双名将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羽毛球黄金赛的消息轰动羽坛。而在该项赛事中,黄穗和搭档在首轮即遭淘汰,赛后,她简单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在4月4日进行的澳洲羽球黄金赛女双首轮,黄穗和搭档唐鹤恬代表澳大利亚参赛,她们在首轮对阵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最终配合时间不长的澳洲组合以8-21、16-21输掉了比赛。

  黄穗出生于1981年,在21世纪初期她与高崚搭档,长期稳居女双世界榜首,多次夺得全英赛、世锦赛女双冠军,还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亚军。2007年,黄穗突然退出国家队,湖南省体育局当时就任命她为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随后,黄穗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直到几天前,她的名字出现在了澳洲羽球黄金赛女双签表中。

  据世界著名羽毛球网站Badzine报道,昔日世界最佳女双选手黄穗时隔三年重新出现在了世界羽毛球赛场上,她看起来非常轻松,享受着回到球场的快乐。

  本次比赛,黄穗与唐鹤恬(1975年生,前重庆籍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搭档,首轮对阵九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但首局比赛她们以8-21脆败,第二局,黄穗组合曾将比分咬至12平,但最后还是以16-21告负。

  赛后,唐鹤恬说,二人的问题出在中路球上:“我们还在尝试,我们配对训练的时间太短了,很难赢得比赛,但我们今天感觉不错。”

  黄穗用中文回答:“我的搭档是左手持拍,我还在适应中。”据记者描写,黄穗脸上的表情很轻松,好像在对同伴说“别担心”。而对于未来在国际赛场的打算问题,黄穗只是回答“不知道”。

  有记者对黄穗说“看到你回到赛场,大家都非常高兴”,黄穗已有些许皱纹的脸上露出笑容,连声道谢。(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