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进军奥运自信将挑起重担 施之皓:她完全能胜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3: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国乒出征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确定,马龙和郭跃将联袂出击,这也意味着,马龙和郭跃提前锁定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参赛席位。

  作为目前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唯一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郭跃,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度跌入了最低谷,2010年奥地利公开赛以后一年多没有获得过一个单打冠军,两年来七场外战失利。但郭跃没有放弃,中国队也没有放弃这位重点培养对象,于是有了2011年亚锦赛郭跃的强势反弹,她在决赛中独得两分,战胜冯天薇和李佳薇,帮助中国队夺冠。

  重拾信心的郭跃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再有出色表现,决赛中3比0击败李佳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重夺考比伦杯。“我们肯定了她有这种能力,单打双打两方面能力都比较强,能力上说,郭跃是完全能够胜任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道。

  双打,正是郭跃能够亮剑伦敦奥运会的又一大优势,无论跟谁配对都能在乒联巡回赛夺得冠军,而奥运会团体赛,有一场十分关键的双打。“队里相信我,让我去打奥运会,是更大的鼓舞,非常开心。”郭跃也勇于挑起这个重担,“既然是让我去,就要全力以赴,为这个队,对奥运会负起责任吧。”

  以郭跃的实力,在亚洲区预选赛拿到席位不是问题,这也意味着她提前拿到奥运资格,不过这个资格,很可能只是一个团体赛的资格。“郭跃有奥运经验,对我们其他两名参加单打的队员,会有很大帮助。”施之皓如是说道。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