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解析马龙入围奥运原因 马琳落选无怨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2: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宣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名单,马龙和郭跃成为了国乒奥运“第三人”,将参加伦敦奥运团体赛的争夺。

  去年6月,中国乒乓球队根据世界排名初次上报了参加伦敦奥运单打比赛的名单——男乒王皓、张继科,女乒郭焱、李晓霞。今天是国际乒联规定的奥运报名截止日,国乒也如期公布谜底——马龙和郭跃成为男女乒奥运阵容“第三人”。

  男乒第三人之争主要在马龙和马琳之间进行,24岁的马龙依靠强大的技战术能力和近期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的青睐。男乒主帅刘国梁解析道:“马琳的优势在大赛经验,马龙则是整体技术领先和先进,这是双方最重要的砝码。”马龙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出色发挥,弥补了他跟马琳在大赛上表现的差距,“马龙以前比赛表现差了点,但德国世乒赛表现非常抢眼,半决赛和决赛都是打前两场的主力,打得非常好;六场3比0,技术和心理都在同步提高。”

  的确,最近一年来,马龙的表现让人有目共睹,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巡回赛上保持51场不败,连夺七个冠军,展示了极强的冲击力。新老交替的考虑也是刘国梁选择马龙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马龙参加不了这届奥运会,那最早(出战2016年奥运会)也要等28岁,那时还会别的队员对他挑战,所以去年下半年,马龙联赛结束后连续爆发,达到51场不败,连拿7个冠军,显示了自己的实际水平,和强大的攻击力。”

  能够入选奥运阵容,马龙自己也是信心满满:“参加奥运预选赛,相信自己的实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奥运会打出成绩。”

  对于落选的马琳,刘国梁透露,这位老将对队伍的安排表示无条件服从,他深知奥运会是代表祖国最重大的比赛,要把祖国放在第一位。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