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刘诗雯武扬轻松晋级半决赛 李佳薇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1: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第25届亚洲杯乒乓球(微博)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继续展开,次日上午进行的是四分之一决赛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的两名女队员刘诗雯和武扬(微博)均是比较轻松地战胜对手,晋级到今晚的半决赛当中。她们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阵韩国的唐汭序和新加坡的李佳薇。

  首先出场的刘诗雯,她面对的是通过挑战赛才涉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刘诗雯曾经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中输给于梦雨,所以这场比赛堪称复仇之战。经过激烈的5局对抗之后,最终刘诗雯以4:1的总比分于梦雨开局后试图先发制人,不过刘诗雯依靠良好的相持能力与对方周旋。不过在2:2之后,于梦雨突然改变战术,通过正手抢拉连得3分。一段时间的“反手大战”之后,心态更加稳定的刘诗雯在6:6之后,接连得分,以11:7赢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刘诗雯打出了世界冠军应有的实力。不在根据对手而改变对法,而是主动转换进攻方式,以7:0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最终她也不费吹灰之力地以11:3拿下了这局比赛。第三局比赛,于梦雨顽强拼搏,用凶狠的反手进攻与刘诗雯周旋,不过刘诗雯仍然用出色的防守很好的遏制了对方的势头。在比分打成8:8平手之后,刘诗雯连续主动进攻,连得3分以11:8赢下第三局比赛并且得到了赛点。

  上个月才曾经战胜刘诗雯,于梦雨至少在心理上并不怵刘诗雯。通过调整之后,于梦雨不没有改变主动进攻的方式,并且她在第四局比赛以11:8扳回一城。最后一局比赛,于梦雨不断暂停试图挽回败局,不过刘诗雯还是以11:6拿下第5局比赛,并且以4:1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而在更早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选手唐汭序同样以4: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李皓晴,晋级四强。

  相比之下,刘诗雯队友武扬的晋级之路则显得轻松得多。中国香港的吴颖岚明显不适应武扬这种削球手的球风。武扬轻松地以11:6拿下了第一局。次局比赛,吴颖岚加强了自己的反手进攻,武扬同样有点措手不及,并且以9:11的比分落败。但是此后的比赛,武扬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连续以11:4赢下三局比赛,同样是以4: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四强。而同时在另一张球桌的比赛之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却是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刘诗雯在俱乐部的队友,韩国选手石贺净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15:13艰难地拿下第四局比赛,并且一鼓作气地又拿下了随后的两局比赛,把比赛拖入七局。不过最后一局比赛,李佳薇还是凭借自己更丰富的经验,涉险过关跻身四强。

  女子四分之一决赛场上精彩纷呈,场外也是充满小插曲。观众席上的球迷为了一本本届赛事的官方纪念册而展开激烈的“争夺”,组委会方面供不应求。好在最后都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可见,虽然本届赛事众多大牌球星都缺席,但广州市民对于“国球”的热度丝毫不减。(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