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状态让张琳困惑 媒体把脉:技术转型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00: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绍兴4月6日电(记者 李旭)1分51秒44,在200米自由泳B组决赛里甚至才排到第七,张琳(微博)已经离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

  张琳vs孙杨(微博),一场持续两年的中国泳坛一哥之争阶段性地画上句号。但让人们不解的是为何张琳在25岁的年纪便已显得英雄迟暮?

  其实,踏上绍兴伊始,张琳踌躇满志。教练陈映红说:“训练能力也好、状态也好、万事俱备,正常展示自己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首个项目400米自由泳的结果对于张琳无疑是当头棒喝。赛后,陈映红分析弟子的失利可能与突发性哮喘有关。教练透露,张琳过去一年多一直在治疗,他曾经在训练中出现过两、三次突发性哮喘的情况。

  而当今天200米预赛中获得第10名甚至无法进入A组时,张琳的脸上充满了迷茫,“现在我还不太清楚,自己真的还不知道具体情况出现在什么方面。说句实在的,有时候训练起来、测一个验也特别累。我确实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张琳的低迷成了媒体热议的焦点,记者们纷纷试图给他把脉。

  有媒体认为,“张琳的发挥失常也许可以从心理压力、很久没有比赛和训练思路这三方面寻找根源。”

  有人认为,“张琳2010年赴美训练后,体能透支、元气大伤,导致其竞技状态急转直下,一蹶不振。”

  还有声音评价,张琳在罗马世锦赛后放弃丹尼斯改投美国人大卫·萨罗门下,而他的技术转型并不成功。“事实证明,在美国的训练,并没有获得理想的效果。”

  无论原因如何,张琳并不打算放弃,他说:“我不是一个随意放弃的运动员。”和他一同在广州亚运会陷入低迷的“蛙王”北岛康介在近日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以58秒90夺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他本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8秒91的日本全国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