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商利益或影响国乒奥运名单 郭跃最有“钱”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4:29  千华网-千山晚报微博

  距离伦敦奥运会已经不足4个月,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奥运名单却依然处于难产当中,国乒决策层正遭遇着史上最大的难题。地方利益、球员利益,在派谁都能夺得金牌的形势下,场外的赞助商利益成为一个重要的影响决定的因素。包括马龙、郭跃在内的中国乒乓球队年轻名将成为了最大受益者。

  张继科势头最猛

  刘国梁称,中国男乒奥运名单将在5月13日之前产生。而中国队里的一位教练,在世乒赛期间直言,选择奥运会参赛选手时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必须要考虑球队赞助商的利益。现在的中国男、女队主力选手中,无论派上谁都有十足的把握将团体、个人的金牌拿下,但是精明的赞助商们无疑希望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能将他们的商业利益最大化!谁能把赞助商的利益最大化呢?那些年轻的、有巨大成长空间的选手,这也与中国乒乓球队着眼未来、年轻化的思路相一致。

  去年世锦赛之后,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张继科成为中国男乒里最受商家欢迎的运动员。张继科凭借俊朗的外形、优异的战绩,拥有更多的商业卖点。拥有敏锐嗅觉的商家自然最为看重张继科。张继科的身价从去年开始,已经翻倍,如果能参加奥运会并且夺得冠军,那么他也将跨入年入千万级的运动员。无论球迷、赞助商的角度,都希望张继科能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因而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目前中国男乒的一号人物。

  马龙掀青春风暴

  中国男乒目前的焦点在于马琳与马龙争夺男乒的“第三人”。实际上,就现在的态势,马龙已经完胜。马龙赢在了更青春、更阳光,赞助商对其更加看重。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与中国乒乓球队有些良好合作关系的商家对中国队目前的状况非常了解,马龙的竞技状态目前要明显好于马琳:“马龙的成绩没得说,重要的是马龙比马琳更年轻,如果马龙参加奥运会,符合中国队的长远利益。商家更愿意赞助有可能创造历史的运动员。马琳已经是奥运会冠军,目前的身价要高于马龙,但是从长远来看,马琳在走下坡路,马龙还有上升空间。如果此时与马龙签约,并且马龙能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这对马龙、中国男乒、赞助商是三家共赢的局面。换作马琳,肯定没有这样的效果。”

  马龙的形象在中国男乒一直是“乖乖虎”,目前的身价排在马琳、王皓、张继科三大主力之后,暂列第四位,但是其成长空间巨大,如果参加奥运会,他的价值肯定超过王皓、马琳。而与张继科并肩作战,将会形成更具影响力的团队效应,符合赞助商的利益。

  郭跃最有“钱”途

  与中国男队的问题相似,中国女队也面临着年轻化、着眼下届奥运会的问题。丁宁能够成为商家的最爱,很大的因素在于她是一名90后,拥有极大的商业成长价值。事实上,在现在的中国女乒中,身价最高、最具商业价值的并非郭焱、丁宁,而是郭跃。郭跃是中国女乒五大主力中唯一一位有奥运经验的选手,并且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早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就有商家主动要求与郭跃签约,其用意是看好郭跃未来的奥运前景。在这些商业因素的作用下,中国女乒在决定名单时,也要一定程度上考虑赞助商的利益。

  关于国乒的名单,主帅施之皓曾表示,一定要多方权衡,不仅要考虑队员的实力,单打的、团体的,还要考虑队员的责任心,同时还要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考虑球员的奥运会参赛经验。实际上,如果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郭焱已经被排除在外。1983年出生的郭焱很难再坚持到下届奥运会,而郭跃、李晓霞、丁宁三人参赛,她们足以保证在下届奥运会的经验和能力,同时也符合中国女乒背后的商业利益最大化。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再也找不到一支团队可以像中国乒乓球队这样,毫无悬念地取得各种金牌,备受关注,这是商家赞助中国队的根本所在。同样,选择最佳的代言球员也是这些商家的核心利益。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