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要为队里作贡献 能不能参加奥运都会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3:0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本月中旬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中国香港进行,中国队必须在7日之前为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第三人”报名,此人一报,最终名单基本上就水落石出了。

  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后,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最终敲定参赛名单应该是5月13日,我们对此会比较慎重,不会一个人说了算。”为一份参赛名单绞尽脑汁,中国队可谓“独一份”。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中国乒乓球队太强大了,就算组成两支队伍,也能在世乒赛上拿到第1名和第2名。 ”当然,国乒队的终极目标是奥运会,每到这个时候,队伍这份“幸福的烦恼”绝非其他球队能体会到的。

  多特蒙德观赛归来,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在微博中大发感慨:德国之行一无所获。言外之意,马琳、刘诗雯两名广东队帐下的队员恐无缘伦敦奥运会。其实,本届世乒赛决赛,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了张继科、马龙、王皓以及丁宁、李晓霞、郭跃的团体阵容,这已被认为是“奥运名单”的提前曝光。

  刘诗雯已经被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了名,施之皓直言“刘诗雯入选奥运名单的可能性很小”。看来,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的沉重打击或许要让刘诗雯的奥运梦等到2016年再圆了。

  两年前,马琳最后时刻“挤”掉王励勤,搭上前往莫斯科的末班车,这也使王励勤就此远离了核心队员行列。现在,这种苦涩恐怕要轮到马琳独自品尝了。 2004年春天在厦门,马琳/陈杞与王励勤/阎森曾进行过一场生死战,最终马琳/陈杞借着队友的肩膀站到了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的领奖台。2008年夏天在北京,马琳先后击败队友王励勤、王皓,成就霸业。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琳可谓前途未卜。马琳说:“毕竟奥运会是最重大的比赛,还是要把祖国的荣誉放在第一位,个人不要考虑太多,只要团队能取得胜利就是最圆满的。”可作为男单卫冕冠军,如果就这样落选,马琳肯定心有不甘,“希望有多大不是我说了算,对运动员来说,就是把比赛打好,把自己能做的做好。 ”

  中国男乒在多特蒙德卫冕的当晚,刘国梁在微博中写道:“因马琳没上场,需要做他的思想工作,都忙完才发现,已经5点了。”刘国梁现在对“奥运名单”守口如瓶,恐怕也是很难对马琳作出取舍。可马琳说:“奥运会能不能参加,都会摆正心态,即使不能参加,也要为队里作出应有贡献。 ”看来马琳的思想已经通了。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林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