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决定”女举参赛名单 马文广:刘春红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1:11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在4日的奥运选拔赛上临场退赛,是否意味着她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5日,记者在赛场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他表示刘春红还有进军伦敦的机会。 

  刘春红以退为进 

  关于刘春红的奥运前景,马文广5日明确表示:“这次退赛的,不仅仅是刘春红一个,曹磊和李萍都很有实力,也都有伤在身,如果在奥运会报名前夕恢复好,能出来好状态,那当然要再给她们机会。” 

  4月2日,马文广在比赛现场接受采访时强调:“这次比赛的成绩非常重要,基本上是一锤定音。”按照他当时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意思,凡是拿不到本次比赛冠军的选手,都基本上跟伦敦说拜拜了。对于当时自己所说的话,马文广5日进行了补充,“我当时提到了‘还要注意伤病问题’,却被大家忽略了。这么优秀的运动员,不能说就这么让她们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5日晚上,山东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王权也谈了刘春红退赛的问题,他说:“我分析,刘春红退赛是对她的一种保护。她身体有伤,要硬让她上,肯定对身体恢复很不利。选择退赛,反而给运动员恢复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对手“决定”参赛名单 

  马文广还就奥运女举四人名单的产生首次公开表态,“我们的名单产生之前,要先看4月20日开始的亚洲女子举重锦标赛,还要看欧洲锦标赛的情况,看看人家各个级别上的成绩,再衡量一下我们的成绩,最终才能敲定我们的4个优势级别。” 

  马文广表示,在奥运会冠军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任何掺假,“冠军就相当于真理,你连对待奥运冠军这件事情上都不严肃认真,那你还玩儿什么玩?谁还让你玩儿?” 

  在本次奥运选拔赛上,我省最为引人注目的运动员是刘春红和周璐璐。周璐璐在2011年举重世锦赛上拿到了冠军,在这次选拔赛上又技压群芳,只要举重队决定让女子75公斤以上级参赛,那周璐璐将会是不二的人选。刘春红的技术不存在任何问题,只要能在接下来一两个月的时间里找到巅峰状态,没有理由不让她去伦敦。记者 马宏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春红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