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中国赛程菲将亮相 竞争奥运资格需要落实两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1: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杨然发自淄博

  4月5日,程菲随中国体操女队从北京乘动车抵达山东淄博,她此行将参加7日、8日在淄博举办的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当天中午阳光灿烂,程菲的脸上也带着微笑,复出后日复一日的训练并不轻松,参加这样的比赛对她来说,反而是一种调剂。

  密集训练“雇佣军团”强助力

  程菲原计划参加上月的德国站比赛,但赛前因故退出,又临时报名中国站。7日,她将在跳马预赛中亮相。

  能参加比赛,说明程菲身体状况还算不错,伤病和艰苦训练并没有将这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压倒——目前,程菲在国家队一周有6整天在训练。

  安排如此密集的训练,程菲不怕练伤了?原来,有一个国外专业团队已经介入程菲的训练,他们有针对性地为她制定一系列训练恢复计划:每个训练日,程菲都会在他们的指导下调节身体状况;每周,这个团队也都会对程菲的训练、身体状况作出评估和总结。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专业团队曾为不少国家队和一些顶级足球俱乐部服务过,业内名气颇大。

  有了“雇佣军团”的帮忙,程菲的训练质量更上一层楼,心情也更加轻松。虽然训练任务繁重,每周难得的休息日程菲也会适当地调剂一下,上个周末她就和朋友们一起去北京八大处公园爬了爬山。

  备战奥运 自由操仍需努力

  在此前较长一段时间内,程菲的训练重心都放在跳马项目上,但要想在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抢得先机,她还得在自由操项目上再努力。

  在中国体操女队中,跳马属于弱项,自由操也急缺强手,这对程菲个人来说是利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谈起程菲时也说:“最终要在自由操和跳马两项上落实,如果能做好这两个环节,程菲还是有很大希望的,但对她来讲还是很艰难的。”

  事实上,程菲目前完成一些颇具难度的自由操分解动作没太大问题,但连贯起来就不太有底气。如何编排适合的自由操动作以及系统连贯,都是程菲下阶段的训练重点。

  5月初,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将在上海开启,留给程菲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我会按照计划,一步步来练,争取在选拔赛上比出好成绩,这样也能离伦敦更近一点。”程菲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