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膝伤已无大碍 08年奥运冠军转型成其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03:4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4月5日下午4点,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女子75公斤级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开战,最终辽宁选手李长影凭借最后一举的成功,以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0公斤获得两项冠军,2010年世锦赛该级别第五名得主、山东选手李霞以12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曹磊虽然报名了,但最终没有参赛,而她目前的另一个身份是山东选手刘春红的助理教练。

  曹磊转型成刘春红助教

  曹磊是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并拿过两届世锦赛该级别的总成绩冠军。据了解,在之前的国家队备战奥运的训练中,曹磊的身份已经悄然从运动员转换为助理教练。

  “其实在去年下半年,我就和春红一起转为‘队员兼教练’的身份了,但春红还有冲击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所以我就陪着她练。”之前曹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其实,从目前中国举重队的情况来看,75公斤级等一些大级别项目在国际上已经处于相对弱势,而且曹磊已经是老队员了,所以她不得已慢慢退了下来。“可春红还在坚持,我就想给她帮帮忙,做好服务,毕竟目前队里老队员也没有几个了。”就这样,曹磊成了刘春红的助理教练。

  本次比赛曹磊只报名不参赛,是不是意味着就此退役了?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并不能说曹磊就已经退役了,但是从各方面综合来看,曹磊正在慢慢淡出比赛。

  刘春红伤势无大碍

  在4月4日下午进行的69公斤级的比赛中,山东老将刘春红突然因伤退赛,引起各方的关注。据了解,刘春红的膝伤已无大碍,目前正在队里休息,退赛原因主要是此前的老伤复发,为了长远考虑,所以放弃比赛。

  “我们要为队员的健康和安全负责,不能因为一次比赛就冒这么大的风险,刘春红是个优秀的队员,我们的目光要放长远一点,除了奥运会,我们还有全运会。”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记者王晓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