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改赛程抢奥运积分 除非夺冠才可替换有效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02:19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在陈金的奥运抢分计划中,原本没有澳大利亚公开赛。不过为保险起见,国羽还是临时派陈金出战。只要在悉尼夺冠,陈金便可拉开与盖德的积分差距,在仅剩两站奥运积分赛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3月23日,李永波曾表态陈金将放弃澳大利亚公开赛,盖德也并未报名。李永波称两人间的竞争将在亚锦赛/欧锦赛、印度赛后见分晓。不过国羽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陈金仍被派往悉尼出战,争取扩大积分优势。

  这是陈金12年后再次参加该项赛事,他在临行前也发了一条应景的微博以示决心。“很多事情不能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希望。我们青年人应该带着这样的思想去做事,会让我们心态更加积极!结果也可能完全不一样。”昨天晚上,陈金21比12、21比17战胜马来西亚球员钟志路晋级8强。不过男单8强仅余陈金一名国羽队员,并无其他人护航。

  对陈金来说,来澳洲参赛只能夺冠,否则便没有任何意义。世界羽联奥运积分取的是个人最高的10站赛事积分,若在澳洲夺冠,陈金可拿到7000个积分,并由此替换掉一个最低有效分(6050分)。

  目前,陈金领先盖德975.65分,夺冠后便可将积分差距拉大至1925.65分,由此减轻随后在亚锦赛和印度赛中的抢分压力。因此,如果陈金夺冠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