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奥运选拔周璐璐豪取三冠 总成绩逼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21: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上7点30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女子75公斤级以上级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开战,最终上届世锦赛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周璐璐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获得三项冠军,总成绩平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10年世锦赛挺举冠军孟苏平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78公斤,总成绩318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今天比赛抓举重量达到135公斤时,开始进入最高端的激烈竞争。孟苏平第一把成功举起135公斤,吉林选手贾玉萍则是第二把举起135公斤。周璐璐开把则是138公斤,她非常稳当地举起杠铃。由于体重比周要轻, 孟苏平二把也只要了138公斤,这次她站立后往前走了几步,但在赛台边缘还是顽强撑住了,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比赛成绩!在贾玉萍第三次冲击138公斤失败后,场上就剩两位夺冠最大热门人物了。

  还是孟苏平先出场,她第三把要了140公斤,这把她举得相当流畅,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周璐璐二把要了142公斤,实力相当强大的她节奏迅速,一把举起杠铃!这样抓举前三已经决出,周璐璐第三把要了145公斤,她猛然发力,又成功举起杠铃,满场为之喝彩!这样周璐璐以14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孟苏平以140公斤获得亚军,贾玉萍以135公斤获得亚军。

  挺举比赛孟苏平和周璐璐的优势更大,贾玉萍以165公斤确立挺举第三,并拿到总成绩第三之后,先出场的周璐璐开把重量是178公斤!这把她毫无困难的举起!孟苏平采取跟随战术,她也要了178公斤,这把她的动作过急,翻展也有些吃力,但最后还是有惊无险举起了杠铃。二把周璐璐要了183公斤,全场观众气氛HIGH到极点,周璐璐举起杠铃,总成绩328公斤,平了她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孟苏平二把也要了183公斤,但这次手腕翻转时太紧,孟苏平无奈放下杠铃。

  孟的教练团队紧急磋商之后,没有让她冒险加重量去冲一把,而是依然让她去举183公斤,但这次孟苏平还是翻转时就失败,这样周璐璐就取得了三项冠军,可能出于实力保存的需要,周璐璐放弃第三举,没有去进行破全国纪录和超世界纪录的尝试。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