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志武:比不过高手也要练 游泳要靠一带带人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2:28  今日早报微博

  早报讯 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浙江绍兴继续进行,当天晚上决出了7个项目的金牌,之前一天连夺四金的“浙江水军”昨天势头趋缓,仅仅由吕志武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9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另外,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邵依雯获得了一枚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100米自由泳,虽然获得了金牌,但是浙江老将吕志武显得并不兴奋——因为他夺冠的49秒87的成绩甚至比自己上午预赛的49秒47还要慢。而且他的这一成绩并没有达到奥运A标,仅仅勉强游进B标,这也意味着这一项目中国游泳队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

  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奥运A标为48秒82。据吕志武自己透露,他的最好成绩一般在48秒90左右,这次慢了将近1秒。也就是说,即便昨天吕志武能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也要慢于伦敦奥运A标成绩。

  和罗切特、菲尔普斯这些“短距离之王”相比,吕志武的实力差距显然很大。昨天有媒体问他为什么要如此辛苦地去练一项没有希望拿到奥运奖牌的项目,吕志武说:“总得要有人去练,成绩是一步步上来的,像我们的长距离游泳项目,刚开始与世界水平也差很多,现在孙杨已经证明自己达到了世界水平。我觉得中国游泳总要有一代代人上来,我们如果不去游,大家都不去游,永远不可能赶上世界水平。”

  虽然吕志武昨天的成绩一般,但是他的这番话却让现场的记者有点动容。谈到自己的奥运目标,吕志武说希望到时候自己能够提高一点成绩,最好能打破全国纪录,或者达到A标。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项目中,出现了不少冷门,来自辽宁的王施佳力压唐奕、庞佳颖、朱倩蔚爆冷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来自山东的辛鑫击败浙江的邵依雯和湖南的李玄旭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辛鑫的夺冠成绩为8分22秒76,比邵依雯的8分29秒49快了近7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